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乾坤挪移1.21行情好戏开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乾坤挪移1.21行情好戏开场

  21日,大盘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惊天大逆转在股市上演。

  在早盘下探至1189.21点,彻底跌穿1200点大关后,大盘见到了全日的最低点,此后,大盘突然展开反弹,银行股、煤炭股、电力股、汽车股轮番上涨,带动大盘放量反弹。至收盘时,大盘报收1234.48点,大涨30点!同时,成交量也放大至90亿元以上,较前日的54亿元大幅放大。

  那么,大盘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呢?投资者又应该如何操作呢?下面我们将为您一一道来。

  “9.14”行情特点

  在跌破1300点之后,大盘突然放量反弹。当时的市场热点,是以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庆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南纸(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超跌低价股,以及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

  而行情的演绎方式则是以连续逼空的方式上涨,到9月20日,大盘就已经收在了1463.22点,并在9月24日摸高至1496.21点,至此,“9.14”行情结束。值得注意的是,主流资金在“9.14”行情中一直按兵不动,特别是基金重仓股,几乎都没有太好的表现。

  本次行情特点

  昨日,大盘也是在跌破一个重要的整数关口———1200点之后,产生了较大的反弹,而且成交量也是大幅放大。但是,此次反弹的领军人物却是银行股、煤炭股、电力股、汽车股等“金花”,特别是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彻底唤醒了市场人气。这与“9.14”行情时的超跌低价股及网络科技股完全不同。

  市场人士指出,本次反弹中主流资金的动向非常值得关注每一轮大级别的上涨行情中,都少不了主流资金,因此,本次行情应该比“9.14”行情更乐观。

  而从成交量来看,昨日大盘的90亿元则要大于“9.14”行情启动时的70亿元,这表明,资金介入的程度比“9.14”行情更深。

  昨日,华电国际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结束,本次发行价格为2.52元/股。而大盘在昨日午后展开反弹,这是否是一种巧合呢?

  市场人士指出,不排除华电国际的发行结束是市场的一个转机。因为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发行结束后,市场也是出现了大幅上涨。

  长电是个好榜样

  2003年11月,长江电力发行,在此之前,大盘已经从1600点上方下跌至1400点之下,而在长江电力宣布发行时,大盘出现加速探底,而这也是最后一跌。随后,长江电力在11月18日上市,该股低开高走,有效地带动大盘出现了一波近500点的中级反弹。可见,大盘股的发行及上市,并非都是坏事。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华电国际的发行很可能是一次契机,未来可能带领大盘出现反弹。

  华电国际的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就公开称,华电国际的发行对市场是“利空出尽”,大盘在随后见底的可能性非常大,而有消息称,华电国际的上市日期很可能在2月初,因此,华电国际也很可能延续低开高走,从而带动大盘走出一波中级反弹行情。

  本报记者 毛晋楠

  从周K线图上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完成一楔形的构造,而昨天的大阳线将指数拖开了危险的区域,后市会不会向上突破呢?

  后市继续看涨

  从上证指数60分钟K线图上看,已经形成突破,从成交量看,突破是有效的,后市的走势只有一个字:涨。

  从昨天领涨板块看,银行股领涨有点出乎意料,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有什么因素使其成为领涨的板块(上涨的原因只有在它们有一定涨幅后才会大白天下),但从筹码分布看,银行股的主力只有背水一战。

  从日线图上看,最近五天的日K线成一个扩散三角形,这种形态在上证指数的历史上有过多次,它们最后的走势要么是大涨要么是大跌,结合周K线看,大涨的概率要大得多,下周上证指数还会大涨。

  重点关注银行股

  从个股方面看,银行股是跟踪的重点板块。投资者现在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选好一部分价值低估的蓝筹股介入后就不要轻易松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寻找那些靠近和低于净资产的蓝筹个股,盘子越小越好。

  后市的上涨目标在哪里呢?先看到1280点,这个目标似乎有点小,只有当指数上攻到1280点附近时,才有可能看出后市的运行态势,我们以后再做分析。但如果基本面配合,过春节后1500点是目标。但不要以为这是大牛市来了,其基本性质是反弹,这点要切记!!!另外,止损点位设在1200点。民族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全部反转新闻 全部1.21行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