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金操盘 > 正文
 

联通配股前后表现大不同 王连洲质疑中金减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13 北京晨报

  在继中金承销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一度跌破发行价之后,日前,中金公司承销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配股价又跌破了3元。至此,中金公司已经成为承销“破发”的代表,受到市场广泛质疑,尤其是中金公司在中国联通配股前大吹大擂,在配股后却大幅减持的行为,更是受到众多媒体的口诛笔伐。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信托基金研究所理事长王连洲先生。

  中金公司某些人员在联通配股前后的所作所为是不是违法违规了呢?

  王连洲认为,《证券法》明文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获取利益或减少损失为目的,利用手中掌握的资金、信息等优势或滥用职权影响证券市场价格,制造市场假象,诱导或致使投资者在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作出证券投资决定,扰乱证券市场秩序的行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证券发行、交易及相关活动的事实、性质、前景、法律等事项作出不实、严重误导或者含有重大遗漏的和其他形式的虚假陈述或诱导,致使投资者在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作出证券投资决定的行为。否则分别以操纵市场和虚假陈述论处。

  “本来中金公司单纯地减持因配股包销获得的中国联通股份,只是一个普通、正常的市场行为。但是,该公司在配股前后所采取的截然相反的行为却有失常理。既然你公开看好中国联通,又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大幅减持呢?明显不合常理嘛!怎么能让人不怀疑呢?”

  王连洲先生的话说得很中肯。的确,中金公司就像卖瓜的王婆一样,一边夸,一边卖。最后夸完了,自己也卖完了,只是苦了那些买瓜人。希望本来拥有优质品牌声誉的中金公司不要拿自己的信用当儿戏。

  晨报记者 汪世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