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金操作 > 正文
 

中金连续空袭弹无虚发 看空后市引发其大户抛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8:19 深圳商报

中金连续空袭弹无虚发看空后市引发其大户抛售

  近日多只股票大跌与其有关,其做空势头不可小视

  【本报讯】昨日,在大市普涨的情况下,三季度两市业绩第一股、本轮行情里牛气冲天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出人意料地逆市下跌6.66%,换手率近10%,盘中甚至一度触及跌停板。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近期多次现身抛单累累,有空头“根据地”的“嫌疑”,同时,鉴于中集集团曾是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
大街证券营业部的“杰作”,不排除中金公司及关联机构做空中集集团的可能。

  中金近期“空弹无虚发”

  据昨日《新闻晨报》有关分析文章统计,算上11月2日下跌7.09%的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短短两日内,中金公司的营业部四次现身多只大幅下跌个股的成交回报中。

  11月1日,成交回报显示,一直为机构大客户服务的中金旗下营业部一举占据了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等3只跌幅居前个股的成交回报榜首。11月2日,中金营业部又现身沪东重机。此前,其也出现在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成交回报中。中金似乎成了空头的“根据地”。

  另外,由中金作为其主承销商的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11月2日也有不小跌幅,跌破了4.26元的发行价。

  引人注目的是中集集团3日的走势:中集集团今年的累计升幅(已考虑除权因素)高达90%,“9.14”行情以来的升幅也有近40%,主力几乎赚得盆满钵溢;中集集团的大涨正是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的杰作。

  但就在昨日,大盘大幅反弹25点,走势之强为近日少见,中集集团却大跌6.66%,跌幅为深沪股市之冠。尤其微妙的是,中集集团跌幅恰恰在7%的交易所公开信息“上榜线”附近。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中金公司看空而引发其大户抛售的可能。

  中金为何近期集中做空

  业内人士认为,导致中金及其客户近期集中做空的原因可能有三个:一是公司基本面突然出现变化,如加息对房产股产生的负面冲击;二是一些个股的股价透支业绩,使得机构资金趁近期股价扬升之机减持,如近期曾有不错涨幅的伊利股份、大商股份、沪东重机;三是中金看空后市,其观点也影响到了其客户的操作思路。之前,中金已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大盘后市走势的看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刚公布的三季报披露,今年7月,曾因配股包销而持有中国联通9965万股的中金公司,到9月末已至少减持了近2/3。中国联通是目前流通市值最大的A股,抛售中国联通无异于看空后市。(黄炎)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金新闻 全部中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