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信证券拟收购广发股权 > 正文
 

中信证券收购广发证券以失败告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7: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信证券收购广发证券以失败告终

  昨晚,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称,公司要约收购广发证券股权未达到51%的预期目标,要约收购因此解除。至此,轰轰烈烈的中信、广发收购战,最后以中信证券的失败告终。

  9月1日,在股市大跌、券商叫苦连天之际,中信证券宣布,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的议案》。一时间,业内人士纷纷惊呼“券商超级航母即将出现”
,一南一北两大巨头将实现“强强联合”。

  出乎意料的是,面对中信证券的收购意图,广发证券却表示强烈反对。9月3日,广发证券内部近2000名员工,占广发职工总数的90%以上联名发《公开信》进行反对和抗议。《公开信》义正辞严地声明说:在广发证券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广发证券工会和全体员工坚决反对中信证券的收购行为、坚决支持公司的各种反收购措施。

  9月4日,由广发员工集资2.5亿元的深圳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创立大会,也准备收购广发证券的股权。此后,广发高层表态要打保卫战,进行反收购。我国证券市场首例券商收购战正式爆发。

  对于广发证券的强烈反对,中信证券没有理会。9月16日,中信证券向广发证券现有全体股东发出了股权收购的要约邀请书,计划收购广发证券51%的股权。中信证券开出的价格相当具有诱惑力,每股1.25元。

  再次让市场大跌眼镜的是,广发现有股东表现得异常团结,前两大股东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不断增持,而受让价竟只有1.20/股。到9月29日,加上广发证券员工持股的深圳吉富公司已受让的12.23%广发股权,广发方面能够掌控的股权已经达到66.68%,占有绝对优势,中信宣布收购失败只是时间问题。记者杨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