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信证券拟收购广发股权 > 正文
 

中信广发收购进一步明朗 敖东成大增持至54.4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8:17 证券时报

中信广发收购进一步明朗敖东成大增持至54.44%

  中信广发收购案前景进一步明朗 敖东成大增持广发股权至54.44%

  本报讯(记者李东平) 围绕广发证券的收购战烽烟再起。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同时发布增持广发证券股权公告,增持完毕后,两公司控制广发证券股权将达到54.44%。尽管没有证据显示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在收购战中为一致行动人关系,但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面临的收购环境无疑将变得更加复杂。

  公告透露,2004年9月24日,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与辽宁成大签订协议,美达股份将所持有的广发证券3449.46万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1.72%),按每股1.20元的价格,以总价4100余万元转让给辽宁成大。同日,广东珠江与吉林敖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广东珠江将所持广发证券10%的股份,共计20000万股,以每股1.20元的价格转让给吉林敖东,转让资金高达2.4亿元。

  加上此前的股权增持,所有股权转让完成后,辽宁成大将以27.3%的持股量成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吉林敖东将以27.14%的持股量成为广发证券第二大股东。据悉,由广发证券员工持股的深圳吉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已经控制广发证券12%以上股权。这样,三家公司控制广发证券股权接近2/3。

  目前,广发证券工会以16.91%的持股量位居辽宁成大第二大股东;在吉林敖东前十大股东中,广发证券以3.46%持股量位居第五大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中信不久前发出的收购要约使得广发证券股权转让价格有所上升。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今日公告的股权转让价格都是每股1.20元,而在今年6月,辽宁成大曾以每股1.18元增持广发证券股权,吉林敖东9月份增持广发证券股权的价格也仅为每股1.168元。

  不过,吉林敖东、辽宁成大此次每股1.20元的收购价较中信证券公告的每股1.25元的初步收购价低0.05元,简单计算,两家出让方放弃了1100多万元的收入。

  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的增持计划尚待中国证监会批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