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西藏矿业董事长就公司股改致全体股东的公开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0:06 证券时报

西藏矿业董事长就公司股改致全体股东的公开信

  尊敬的公司股东们:

  您们好!

  我是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永恩,值此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之际,我首先向持有本公司股票的股东尤其是流通股股东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您一直以来对西藏矿业的
关注与支持!

  股权分置改革是我国证券史上的一次重大变革,西藏矿业作为西藏自治区首家进行股改的公司,做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是我们对国家、对证券市场、对股东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股权分置改革伊始,我们就致力于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吸收积极建议。公司董事会通过投资者交流会、热线电话、电子邮件、走访投资者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地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在充分考虑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基础上,我们采用超额市盈率法制订了以下的对价方案:以现有总股本2005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赠2.5股。非流通股股东将全部获赠股数3087.75万股支付给流通股股东,换算成直接送股形式,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21股对价股份。经测算,此对价水平其实是高于非流通股股东所持

股票获得流通权理论上应支付的对价。另外,非流通股股东保证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承诺的,赔偿其他股东因此而遭受的损失。这种承诺充分显示了非流通股股东的诚信和责任感,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保证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不受损失。我们不仅关注流通股股东在股改中的利益,更关注的是股改后流通股股东的利益能否得到充分保障,我想理性的投资者应该更侧重于公司的竞争力和未来的成长性。

  我国正处于大力发展工业化、逐步实现现代化时期,经济的高速增长导致了对矿产资源的巨大需求并呈强增长态势。巨大的国内需求使西藏的矿产资源开发具备了市场条件,同时也将使西藏成为国家重要的后备矿产资源基地。公司作为西藏最大的综合性矿产企业,具有矿产资源开采的专营权和特许经营权。西藏矿业拥有全国储量最大、质量最好、被全国同行业一致公认为“铬都”的西藏山南曲松县罗布萨铬铁矿I、II矿群的开采权,目前地质保有储量80余万吨,矿区服务年限8-10年。以现有的市场价格进行测算,潜在经济价值约10余亿元。而且由于中国铬矿资源贫乏,国际铬矿市场供应紧缺价格高涨,中国已由过去的低碳铬铁出口国变为进口国,且进口量逐渐增加。国内大型的钢铁生产企业对上游矿产资源的需求极其巨大。

  上市之初的西藏矿业仅仅从事铬铁矿石单一矿种开采并单纯出售原矿,目前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已主要来源于铬铁矿的深加工产品———铬铁合金,并从事铜,硼,锂,锑多矿种开采。

  锂是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除了成为航空、航天工业的重要原料外,还广泛用于玻璃陶瓷工业、炼铝工业、锂基润滑脂以及空调(溴化锂)、电池、医药、有机合成等工业,成为新型材料的重要部分。随着双能源动力汽车的快速发展和聚能核电站的应用,也会给锂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因而,许多国家进行了大量矿产勘查与开发,锂和锂的化合物成为重要的战略资源。西藏锂的远景储量占到了世界总储量的一半以上,因此锂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公司最大的发展项目扎布耶盐湖,是一个超大规模锂、硼、钾等多矿种的盐湖矿床,属世界三大锂盐湖之一,品位世界第二。仅湖内卤水碳酸锂探明储量可开采20多年,是目前发现的世界唯一的一个原生碳酸锂矿,按1/3可采比计算,资源潜在价值达1,500亿元。而且具有比世界同类盐湖相对更优的资源开采提取优势及成本优势。这将有望成为西藏矿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即将实现的青藏铁路通车将大大降低公司的运输成本。一直以来,交通就是公司的瓶颈问题。产地与内地加工、销售地相距较远,交通不便,运输成本较高。这两年,公司主要产品铬铁矿的市场价格大幅增长,公司业绩也年年高增长,200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7%,2005年中期再次同比增长106%。公司正值蓬勃发展之际,再通过铁路交通枢纽打开庞大的销售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西藏矿业的前景非常广阔。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美好的未来值得我们期待。但当前更重要的是顺利完成此次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我们深信,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之后,我们将看到一个治理结构更为优化,股东利益基础更为明确的新公司。我和董事会的同仁们怀着最大的诚意在此承诺:我们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严格管理,规范运作,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回报股东。我们也恳请各位股东切实行动起来,为了你我共同的明天参与股改并投上您珍贵而神圣的一票。

  最后,再次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并真诚地敬祝各位股东事业兴旺!合家幸福!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肖永恩

  2006年1月18日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