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华科技(600378.SH) 深度报告:打造高端新材料研发应用一体化的平台公司

昊华科技(600378.SH) 深度报告:打造高端新材料研发应用一体化的平台公司
2023年06月06日 09:0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昊华科技(600378.SH) 深度报告:打造高端新材料研发应用一体化的平台公司

以高端氟材料为拳头产品,持续整合优质业务与资产、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公司上市已20余年,四大核心业务包括高端氟材料、电子化学品、高端制造化工材料、碳减排业务等。其中,高端氟材料业务产品具体包括PTFE、新型氟橡胶(生胶)及氟混炼胶、PVDF、四氟丙醇、HFP、TFE单体等,部分氟材料产品享有较高知名度。公司目前氟树脂产能达3万吨;氯化物等中间体已实现配套,部分产品产能居国内前茅;氟橡胶产能共5500吨,产能全球第二、国内第一;2022年已建成投产了2500吨PVDF生产装置。近年来,公司积极扩建PTFE产能,布局更高端FEP、PFA氟材料。此外,2023年2月,公司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中化蓝天100%股权。公司持续积极整合优质业务与资产,将有望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打造以电子特气为主的电子化学品产业,国产替代趋势显著。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特气制备和纯化全套技术,开发了一系列国产替代急需的电子特气产品,是国内主要的电子特气研究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公司目前电子特气产品主要有NF3、SF6、CF4、WF6等,总产能达到8600吨。目前,国内市场电子特气自给率不足15%,我国电子特气供应“卡脖子”现象仍较为明显。未来,凭借产能扩张速度快、人工及原材料成本低等本土化优势,国产电子特气的渗透率将不断提升。我们看好公司将持续巩固电子特气行业领先地位,并将适时开展湿电子化学品业务。

深耕高端制造化工材料,民用航空轮胎指标性能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公司高端制造化工材料主要包括特种橡塑制品、特种涂料、化学高性能原料等。近年来公司以航空材料为基点,业务现已扩展至国民经济多领域。民用航空轮胎方面,子公司曙光院拟建设10万条/年高性能民用航空轮胎项目(新胎、翻新胎各5万条/年),均采用曙光院自主开发的专有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预计将于2023年12月投产。我们看好公司将积极布局并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持续践行化工新材料“补短板”任务。

风险提示:新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推广的风险;安全生产风险;重大资产重组风险;技术被赶超或替代的风险;技术被赶超或替代的风险等。

投资建议:综合绝对及相对方法估值,我们认为公司股票合理估值区间在40.14-52.50元之间,2023年动态市盈率25-35倍,相对于公司目前股价有6.90%-39.81%溢价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3.93/16.20/19.94亿元,每股收益1.53/1.78/2.19元/股,对应当前PE分别为24.4/20.9/17.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证券分析师:杨林(S0980520120002);

张玮航(S0980522010001);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昊华科技 新材料 深度报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