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C创新药先锋科伦博泰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距离上市仅一步之遥

ADC创新药先锋科伦博泰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距离上市仅一步之遥
2023年06月05日 21:0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科伦博泰在ADC开发方面积累了超过10年的经验,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建立一体化ADC平台OptiDC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

作者| 胜马财经 徐川

编辑| 欧阳文

胜马财经获悉,6月5日,国内大型医药企业科伦药业(00242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6月4日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博泰”)于2023年6月4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递交了聆讯后资料集,以供登载于香港联交所网站。

公告指出,科伦博泰本次发行上市事项尚须取得香港联交所等的批准,以及科伦博泰的最终决定,并受限于市场情况以及其他因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按照惯例,公司通过聆讯往往意味着离可以申购的招股日不远了,具体时间方面,从过往案例来看,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意味着20-25天左右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科伦博泰作为科伦药业子公司,专注于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商业化及国际合作。作为全球ADC的先锋及领先开发商,科伦博泰在ADC开发方面积累了超过10年的经验,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建立一体化ADC平台OptiDC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也是首家将内部发现及开发的ADC候选药物许可予前十大生物制药跨国公司的中国公司。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1155名全职雇员,其中38%拥有硕士或以上学位。

100多年前,免疫学之父Paul Ehrlich首次提出“魔法子弹”设想,即选择性地向目标细胞输送毒性药物,而避免伤害人体正常细胞的概念。

ADC作为新型抗癌药物,通过连接分子,将小分子细胞毒素与单克隆抗体分子,偶联结合所形成的药物,具有靶向性和杀伤性作用,正在引领靶向癌症治疗的新时代。

虽然ADC的概念提出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但市场上的品种仍然很少,而且大部分在研品种还处于早期阶段。主要原因是ADC药物开发难度大,技术壁垒高。ADC药物进入体内后需要经过多个步骤才能发挥作用,每个步骤都有需要攻克的技术难点。

招股书显示,科伦博泰此次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研发并商业化核心产品SKB264与A166;其他主要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为持续开发技术平台、推进其他现有管线资产以及探索并开发新候选药物提供资金;扩展产能和质量控制系统以支持后期资产的预期商业化;以及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胜马财经了解到,目前科伦博泰正在推进33款差异化且具有临床价值的资产管线,其中14款处于临床阶段。在三个具备ADC、大分子(单克隆抗体(单抗)及双特异性抗体(双抗))及小分子药物专有技术、内部开发的技术平台的支持下,强大的管线在药物模态、机制及适应症覆盖范围方面具有多样性,并在这些方面发挥协同效应。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联交所 博泰 先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