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早间速递】稳增长工具,重在预期

【广发•早间速递】稳增长工具,重在预期
2023年05月30日 07:03 市场资讯

固收 | 稳增长工具,重在预期

食品 | 乳制品行业:原奶成本下行,区域乳企利润弹性有望释放

电新 电力设备行业:TOPCon已成主流超额收益明显,风电大型化降本持续

本日精选

稳增长工具,重在预期

对经济数据环比放缓,稳增长工具可能推出。可能出台的稳增长工具,2022年可作为参考,主要分为三类:一是财政工具;二是准财政工具;三是金融工具。今年后续推出的稳增长工具,可能主要是准财政工具和金融工具。对于接下来的债市行情,我们关注三个方面:一是短期内,稳增长工具出台的可能性,主要影响长端利率;二是流动性宽松是基础,短端利率确定性相对较高;三是中期关注基本面的边际变化。综合来看,如短期内未推出稳增长工具,10年国债收益率可能仍在2.70%附近窄幅波动;如推出稳增长工具,10年国债收益率中枢可能回到2.75%附近。在流动性自发平衡的情况下,短端利率风险相对较低,长端利率上行空间也受到约束。

风险提示:货币政策超预期调整。流动性超预期变化等。

本摘要选自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研究报告:《稳增长工具,重在预期》

对外发布时间:2023年5月29日

作者:刘郁 S0260520010001;肖金川 S0260520030002

乳制品行业:原奶成本下行,区域乳企利润弹性有望释放

近年来在低温鲜奶增长加快、乳制品渠道多元化的背景下,部分区域乳企在产品和渠道上与双寡头形成差异化,实现较快增长。我们认为未来区域乳企增长有望提速。由于区域乳企在当地消费者基础扎实、价盘稳定,在原奶下行周期面临竞争压力相对较小,故盈利水平提升幅度较全国龙头更大。展望23年,由于国内原奶供给充足、下游需求弱复苏,年初以来原奶价格加速下行。预计行业大幅增加买赠促销可能性较低,有助于区域乳企成本红利释放,看好23年区域乳企利润率提升。

风险提示:渠道扩张不及预期;原奶价格超预期上涨;食品安全风险。

对外发布时间:2023年5月29日

作者王永锋 S0260515030002;刘景瑜 S0260519100001;高鸿 S0260522010001

电力设备行业:TOPCon已成主流超额收益明显,风电大型化降本持续

新能源汽车:电池龙头引领储能技术创新,宁德时代发布全球首个零辅源光储融合解决方案。风电:政策持续加持,2023年风电高景气度彰显:(1)分散式风电将迎政策变革。(2)海风进程加快。光伏:TOPCon已成主流,超额收益明显。我们认为:由于技术路线选择、土地及厂房建设、设备集中交付压力、投产爬坡调试等,TOPCon实际扩产周期被拉长,23年落地产能或不及预期,TOPCon溢价逐步提升。头部及具备优秀团队的厂商有望通过技术优势巩固TOPCon领先地位,转换效率、材料耗材及良率等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技术成本差距亦有望勾勒出TOPCon成本曲线,保证盈利能力。新型电力系统:需求响应市场化加速,看好虚拟电厂、综能服务等发展机遇。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政策出台不及预期等。

对外发布时间:2023年5月29日

作者:陈子坤 S0260513080001;纪成炜 S0260518060001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乳企 广发 原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