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热点话题选题参考及报道方向

4月26日热点话题选题参考及报道方向
2023年04月26日 13:4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鲸平台

1、医疗手套也蹭上了淄博烧烤的热度?

“吃淄博烧烤,戴英科手套。”疫情红利过后,随着“淄博烧烤”火爆出圈,“手套茅”英科医疗(300677.SZ)也开始“蹭热”营销。4月18日,惠发食品(603536.SH)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淄博有产品销售业务,其中墨鱼烧、鱼豆腐、烤肠等产品适合用于烧烤。4月19日,海欣食品(002702.SZ)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部分产品同样适用于烧烤场景,公司部分产品有在山东淄博销售。另一家预制菜头部公司得利斯(002330.SZ)于4月17日强势涨停,有市场声音将其与淄博烧烤联系在一起,称淄博烧烤带火了“隔壁”山东潍坊的预制菜概念股。

记者角度:梳理“淄博概念股”,关注其股价走势,结合财报与研报观点,研究此类股票质地。

2、17部影片混战“五一档” 王一博票房号召力下《长空之王》领跑

4月28日,2023年五一档将开启,17部影片将在小长假期间扎堆上映。目前,定档2023年五一档的影片中,《长空之王》《这么多年》《人生路不熟》《惊天救援》《倒数说爱你》等影片累计想看居前。在顶流王一博票房号召力下,《长空之王》遥遥领先,截至4月25日20时,该影片预售票房达到了7775.1万元。

记者角度:电影市场即将迎来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五一假期,跟踪高票房电影以及背后受益上市公司,跟踪相关板块与个股的走势。

3、史上首次!*ST蓝盾(维权)股票+转债或被双双强退

4月25日晚,*ST蓝盾(300297)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度,公司净亏损17.57亿元。因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公司股票及蓝盾转债(维权)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股票及蓝盾转债将于4月26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蓝盾转债”暂停转股。公司还公告,因个人原因,罗宇航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记者角度:梳理*ST蓝盾年报业绩,邀请专家解读退市规则。跟进蓝盾转债暂停转股后续。

4、巨亏136亿,却晋升为“一哥”!

百济神州(688235)4月25日晚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亏损136.42亿元,创历年最大亏损,累计未弥补亏损为509.72亿元。其中,百济神州2022年的创新药收入为84.8亿元,高于恒瑞医药2022年81.16亿元的的创新药收入。这意味着,国内创新药市场的龙头老大易主了。

记者角度:梳理百济神州近年来业绩情况、创新药开发情况,汇总与百济神州有业务关联的其他公司。

5、大跌超92%!锂盐公司一季报送“惊吓”

相对缺少竞争力的锂盐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被打回原形,并在行业基本面阶段性转化的背景下,引发了今日整个板块的大跌。4月25日,跟踪19家锂盐样本公司的Wind锂矿指数大跌6.53%,创下2022年7月本轮下跌以来的新低。多只成分股跌幅超过8%。

记者角度:梳理锂盐公司2022年全年以及2023年一季度业绩表现与股价走势,重点关注热门个股。

6、宣布董监高集体辞职后 中超控股(维权)收关注函

4月25日,深交所向中超控股(002471)下发关注函,4月24日,公司披露公告称董监高集体辞职,深交所要求中超控股说明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监事会副主席等人员集中辞职的具体原因等。

记者角度:梳理中超控股近年来业绩情况、公司主营业务。汇总公司董监高离职情况,跟进后续公司回应。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淄博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