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 | 周鸿祎与胡欢离婚 华润置地收购武汉江岸区旧改

资本圈 | 周鸿祎与胡欢离婚 华润置地收购武汉江岸区旧改
2023年04月05日 01:4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资本圈

观点新媒体

金融、资管、基金、信托、REITs以及上市公司资讯,尽收眼底。

周鸿祎与胡欢离婚 后者分得三六零4.46亿股、对应市值近90亿元

4月4日晚间,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股东权益变动。

据悉,三六零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鸿祎先生的通知,获悉2023年4月4日周鸿祎先生与胡欢女士经友好协商,已办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并就股份分割等事宜作出相关安排。

具体来看,周鸿祎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前,周鸿祎直接持有公司8.21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1.49%(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11.73%);并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胡欢女士在本次权益变动前未持有公司股份。

而根据周鸿祎先生与胡欢女士签订的《离婚协议书》,周鸿祎先生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4.46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份的6.25%)分割至胡欢女士名下。本次权益变动后,周鸿祎先生直接持有公司3.75亿股股份,约占总股本5.24%(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5.35%),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未发生变动;胡欢女士拟直接持有公司4.46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6.25%(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6.38%),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公告显示,三六零控股股东仍为奇信志成,实际控制人仍为周鸿祎,二者互为一致行动人。本次权益变动后,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6.71亿股,约占总股本51.38%;剔除股份回购专户中的股份数量后,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表决权比例为52.45%。三六零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没有实质影响;权益变动尚未完成股份非交易过户相关手续。而周鸿祎与其一致行动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减持计划,胡欢在未来6个月内不增持及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于今日收盘,三六零报20.08元,涨4.58%,成交量551.02万手,成交额110.1亿,总市值1435亿。据此计算,胡欢所持股权的市值约89.69亿元。

华润置地2.9亿收购武汉江岸区项目51%股权 项目需支付拆迁补偿17.75亿

4月4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以2.9亿元收购合营企业,以发展武汉项目。

据观点新媒体获悉,2023年4月4日(交易时段后),武汉润置(华润置地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珠海横琴润弘(华润资产持有)、武汉格律诗房地产开发(武汉花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与合营企业就成立合营企业及开发该土地订立合作协议。

于本公告日期,武汉格律诗房地产开发为该土地的注册拥有人。根据合作协议,该土地将于完成前在合营企业名下登记,届时合营企业拟将该土地重建为包括私人住宅物业及商业物业。

资料显示,该土地位于中国湖北武汉市江岸区建设大道西北侧,惠济二路东侧,总地盘面积约为2.19万平方米。

公告表示,花桥村民委员会、武汉格律诗房地产开发及合营企业将签订搬迁补偿协议。

根据搬迁补偿协议,合营企业因拆除该土地而向花桥村民委员会支付的搬迁补偿金额不得超过人民币17.75亿元。

格力地产:珠海国资委同意公司收购免税集团 并募资不超70亿元

4月4日,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珠海市国资委批复。

据悉,格力地产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珠海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目前,格力地产表示,已取得控股股东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转来的珠海市国资委下发的《关于格力地产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有关事项的意见》,主要内容如下:“同意格力地产重大资产重组及相关方案,即格力地产向珠海市国资委、城建集团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免税集团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

越秀地产前三月销售438亿 同比上升217%

4月4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截至2023年3月31日未经审计销售。

据观点新媒体获悉,三月单月,越秀地产实现合同销售(连同合营及联营公司项目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12.37亿元,同比上升约256.9%,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为63.1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139.6%。

前三月,该公司累计合同销售(连同合营及联营公司项目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438.33亿元,同比上升约217.3%,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为127.3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120.8%。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占2023年合同销售目标人民币1320亿元的33%。

此外,公告表示,2023年3月,该公司没有新增土地储备。

金地商置2023年1-3月累计合约销售额约98.76亿 按年减少32.18%

4月4日,金地商置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3月的未经审核营运资料。3月份,该公司的合约销售总额约人民币41.98亿元,而期内合约销售总面积约28.29万平方米,期内的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约人民币1.48万元,销售均价按年下滑25.98%。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自2023年1月至3月期间,金地商置的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人民币98.76亿元,按年减少32.18%,而累计销售总面积则是按年增加2.71万平方米,至63.21万平方米。

传KKR募集到80亿美元的欧洲旗舰基金

4月4日,据资本市场消息,KKR募集到80亿美元的欧洲旗舰基金。

据了解,KKR集团是老牌的杠杆收购天王,金融史上最成功的产业投资机构之一,全球历史最悠久也是经验最为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

2022年5月17日,KKR宣布已同意以17.5亿英镑(约合21.6亿美元)收购伦敦上市的电力公司Contour Global,以扩大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影响力。

碧桂园一季度实现权益销售额718.7亿 3月单月销售250.1亿

4月4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于2023年3月份未经审核营运数据。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碧桂园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于2023年3月单月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50.1亿元,同比减少16.94%;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02万平方米。

而据此前报道,碧桂园1-2月合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468.6亿元,同比下降32.27%。

按此计算,碧桂园前3月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718.7亿元,同比减少27.57%。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