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双主业战略再夯实,芯片发展添动力——探路者(300005)公司事件点评——增持

【轻工】双主业战略再夯实,芯片发展添动力——探路者(300005)公司事件点评——增持
2023年04月04日 09:4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袁艺博 证券分析师

SAC No:S1150521120002

事件

330日,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3,852.02万美元(约合2.68亿人民币),以每股5.50美元的价格收购G2 Touch Co., LTD. 72.79%股权。

点评

1G2 Touch资产优质,本次收购定价较为合理

G2 Touch成立于2009年,主业为触控解决方案的芯片设计。20212022年,该公司营收分别为2.72亿元和8,876.7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347.23万元和1,564.05万元。G2 Touch 2022年总资产为2亿元,其中货币现金为1.66亿元,占比83.12%,资产负债率8.61%,净资产规模达到1.86亿元。整体上看,该公司负债率低、资产结构良好,资产质量优质。同时,结合收购金额与G2 Touch净资产规模来看,本次收购PB估值为2倍左右,收购作价较为合理。

2、夯实双主业发展战略,G2 Touch与北京芯能有望协同发展

公司已形成“户外业务+芯片业务”双主业运营的产业格局,下属芯片公司是全球能提供Mini LED主动式显示驱动芯片产品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也是国内同时拥有直显和背光Mini LED主动式显示驱动芯片产品的公司。G2 Touch是一家采用Fabless模式,为客户提供LCDOLED显示屏触控解决方案的芯片设计公司,已完成对三星、惠普、戴尔和京东方等国内外大厂的客户开发。我们认为此次收购,一方面进一步夯实公司双主业发展战略,促使公司在显示IC领域业务矩阵更为丰富,也能使得产品线形成互补。另一方面,G2 Touch与北京芯能在下游客户方面存在相似性,有利于未来客户拓展的协进发展,以及强化与客户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3G2 Touch技术优势明显,切入车载市场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G2 Touch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于三星、LG等电子企业,具有多年的行业经验。其目前在全球注册和拥有的专利129项,正在申请的专利37项,单层On-Cell解决方案在7寸以上的触控笔记本电脑、平板等细分领域有着边缘一致性强、精度高等优势。现阶段,笔记本面板行业已开始回暖,根据集邦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23Q1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3870万片,Q2出货量预计环比提高20%以上。伴随LCD产业向国内转移,国内OLED面板行业发展,面板行业相关配套产业的国产化进程将加速,上游芯片产业有望直接受益。同时,G2 Touch和全球OLED头部面板厂商共同研发车载产品,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研发及样品制作,产品已在2023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展出。在汽车行业智能化的发展浪潮之下,G2 Touch未来在车载领域市场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4、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考虑到公司2022年推进产品清库,或对盈利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去年Q4疫情管控全面放开后,对产品终端销售造成短期压制,以及芯片业务仍在投入期。因此,我们预测22-24年,EPS分别0.06/0.09/0.13/股,对应PE 129/88/66倍,维持“增持”评级。

疫情反复;渠道扩张不及预期;新业务整合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商誉减值。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3年04月04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免责声明:本公众订阅号为渤海证券研究所设立,它不是渤海证券研究报告的正式发布平台。本订阅号仅面向渤海证券研究所客户,仅供在新媒体背景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其他订阅人如需使用推送信息,应寻求专业的投资顾问的指导帮助及后续解读服务。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审核:张敬华、任宪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渤海证券 探路者 芯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