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品牌声誉周度榜单(97期):因办理业务未果 一男子打伤农行女职员

上市银行品牌声誉周度榜单(97期):因办理业务未果 一男子打伤农行女职员
2023年03月27日 19:0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市场资讯

摘要

本榜单覆盖上市银行共计42家,本期统计区间3月20日—3月26日,评价模型覆盖品牌的负面舆情热度、发布媒体影响力、舆情事件危害程度等多个维度。

本监测区间内银行业舆情环境清朗度上一区间上升。监管方面,银保监会表示,近三年深入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健全公司治理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三年来已清退违法违规股东3600多个,推动累计处置不良资产9.2万亿元。强调必须把维护利益相关者合法权益作为公司治理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银协方面发布“2022年银行业十件大事”。据媒体整理,入选“2022年银行业十件大事”的包括,深入落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银行业多措并举向实体经济让利,惠企利民,助力稳大盘、稳市场主体;金融“十六条”新规出台,坚持“房住不炒”,“保交楼”专项借款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资管新规正式实施,银行理财公司改革稳步推进,监管制度日臻完善,推动资管业务回归本源等。

上市银行方面,负面情况主要以客户纠纷、监管处罚、金融反腐为主。客户纠纷方面,邮储银行回应243万存款遭行长挪用事件表示,案件正在重审,将严格执行判决。此外,重庆农行一员工被客户用榔头砸伤事件引起热议,警方通报表示打人者唐某因日前查询业务未果心生愤怒,于是将职员头部打伤。目前伤者送医救治,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监管处罚方面主要为重庆银行因手机银行销售基金、营销宣传等存在违规行为被重庆证监局出具警示函;济宁邮储银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罚25万元。金融反腐方面主要为广发银行原党委委员、监事长王桂芝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监测区间内品牌声誉较为健康前5家为:苏州银行沪农商行张家港行常熟银行苏农银行

品牌声誉存在一定风险的有3家,为:

D等级:重庆银行

C等级:邮储银行、农业银行

出品|鲸平台信鸽舆情

【重庆银行主要负面点】

因手机银行销售基金、营销宣传等存在违规行为,重庆银行被重庆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邮储银行主要负面点】

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济宁邮储银行被罚25万元

南京邮储银行回应243万存款遭行长挪用事件:案件正在重审,将严格执行判决

【农业银行主要负面点】

重庆农业银行女职员被客户持榔头打伤

榜单内容详情如下图所示:

评价模型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达与自媒体的发展,声誉风险是金融机构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为了帮助银行更好地提高合规意识和品牌形象,财联社旗下鲸平台,联合舆情分析系统产品-信鸽,以权威法规为指导,利用专业大数据技术,共同制定了声誉风险评分体系,于每周发布上市银行品牌声誉周度榜单。

(注: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公开素材整理)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