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与沙特证交所签订合作协议,行政长官李家超鼓励沙地阿美来港上市 另拟降低上市门槛

港交所与沙特证交所签订合作协议,行政长官李家超鼓励沙地阿美来港上市 另拟降低上市门槛
2023年02月07日 07: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活报告

  香港交易所(00388)宣布,与沙特证交所集团(Saudi Tadawul Group Holding Company)签署合作备忘录,探讨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以推动双方金融市场互惠互利。

  根据合作备忘录,港交所与沙特证交所集团将在金融科技、ESG(环境、社会及管治)、互挂上市以及双方均感兴趣的其他领域探索合作机遇。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昇表示,很高兴与沙特证交所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以继续港交所致力推动连接世界、共建可持续未来的战略。沙特阿拉伯王国以及毗邻的中东地区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令人振奋的经济及创新中心之一,亦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投资者群体。香港及港交所的市场为国际投资者和企业提供大量机遇,包括透过港交所独特的互联互通计划连接中国内地市场。这份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公司和市场之间将加强协作,并期待一同探索更多未来合作领域。

  沙特证交所集团行政总裁Khalid Al Hussan表示,期望将沙特的资本市场发展成连接东西方的投资枢纽。来自亚洲的发行人及投资者对我们市场的兴趣与日俱增,这次签订的备忘录,有助沙特证交所在未来拓展沙特与香港市场互挂上市及其他合作的安排。

  行政长官李家超于利雅得时间昨日(5日)在沙地阿拉伯会见传媒时透露,会访问沙地阿美并与他们紧密交流,希望他们从多方面明白香港可给予他们甚么机会。同时,会向他们解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资产管理、风险管理中心,有很多专业人士,而且在资金自由往来方面广受不同地方的主权基金或公司欢迎。

  他续称,沙地阿美的业务很多元化,除了石油方面,也有不同子公司、子企业。他会尽量向他们介绍香港的优势,亦会鼓励他们到香港作不同参与,包括上市。

  此外,他提及本港会在降低上市门槛方面努力。在初创方面,特别是新科技方面,当局会尽量优化规则以吸引多些该类新企业、新科技企业来香港;尽量为香港争取多点商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港交所 香港 沙地 阿美 沙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