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铭侨、耿琳,分别出任「​渣打证券中国」董事长、CEO

陈铭侨、耿琳,分别出任「​渣打证券中国」董事长、CEO
2023年02月04日 11:05 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渣打银行(香港)表示,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在内地设立渣打证券(中国)。渣打证券中国是2020年内地取消外资在证券公司中持股比例限制后,首家获批新设立的外资全资控股的证券公司。渣打证券中国拟从事的证券业务包括证券承销、证券自营、证券经纪及资产管理(限于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注册资本为10.5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北京,将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中国在岸资本市场相关的产品与服务。

渣打银行亚洲区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有信心中国金融市场持续对外开放,渣打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并相信人民币资产在全球资本市场中的战略地位及吸引力将持续提升。渣打集团去年宣布,未来三年将投资3亿美元到中国相关业务。

渣打香港拟任命渣打银行金融市场部亚洲区主管陈铭侨担任渣打证券中国董事长,并拟任命耿琳担任渣打证券中国首席执行官。

陈铭侨,董事长

陈铭侨 John Tan Ming Kiu,于2007年加入渣打,历任香港企业银行部联席主管兼环球市场部主管、渣打银行台湾区行政总裁。

耿琳,首席执行官

耿琳 GENG Lin,于2008年2月加入中金公司DCM部门;于2011年8月加入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任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资本市场部联席主管、董事总经理;于2021年8月加入渣打银行候任总经理。

耿琳,毕业于北京大学,分别于2000年、2022年获得风险管理与保险学学士学位、经济硕士学位。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更多香港IPO上市资讯可供搜索、查阅,敬请浏览:www.ryanbencapital.com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