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就「瑞信」账户数据外泄展开调查,涉逾1000亿美元资产、1.8万名客户

瑞士就「瑞信」账户数据外泄展开调查,涉逾1000亿美元资产、1.8万名客户
2023年02月04日 11:05 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昨日(2月3日),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证实正在就瑞信集团的账户数据外泄问题进行调查。这一案件据报道涉及共持有逾1000亿美元资金的上万名该行前客户,恐会削弱这个银行业神秘的国家提高透明度的努力。

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证实其正就涉嫌公司间谍活动、泄露商业机密和违反银行保密法的行为进行调查,此前瑞信18,000个账户的信息被泄露给全球多家媒体。记者们于去年2月发布了一系列以“瑞信机密”(Suisse Secrets)为标语的曝光报道,称客户名单中包括毒枭和贪腐政客。

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此番调查需得到联邦政府的批准,因为间谍相关指控被认为是“政治违法行为”。

瑞信拒绝置评。

伯尔尼对调查的支持凸显出瑞士为保护其刑法规定的银行保密原则而付出的努力。此次调查还可能加剧国际社会对瑞士比起追查本次外泄中暴露的犯罪活动,更倾向于起诉举报者的批评。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士 总检察长 瑞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