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金融产品 | 海通证券2022 年度私募基金年度报告:市场环境跌宕起伏 备案数量稳定增长

海通金融产品 | 海通证券2022 年度私募基金年度报告:市场环境跌宕起伏 备案数量稳定增长
2023年02月04日 07: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重要提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本微信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海通证券的专业投资者参考,完整的投资观点应以海通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若您并非海通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我司不会因为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倪韵婷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首席分析师

S0850511010017

投资要点

行业整体回顾:行业动态:2022 年奔私公募基金经理超过20 位;百亿级证券私募成员增至113 家;外资私募总数增至35 家;市场再现10 年超长锁定期产品;中证1000 等衍生工具上市促进私募策略多元化。监管新规:私募基金的监管日益加强,我们对2022 年几个影响私募基金行业较大的监管政策做了相应的梳理。

私募发行情况:基金发行及备案情况:截止2022 年12 月底,备案私募证券基金数量92604 只,环比上升了1.87%,同比上升了20.52%。备案私募证券基金管理规模55623 亿元,环比上升0.04%,同比下降了9.18%。管理人备案及分布情况:我们对私募管理人注册地分布、管理规模分布、信息异常情况分别作了梳理和分析。

业绩表现:市场表现:2022 年A 股市场跌幅明显,债市全年偏震荡,全球股市普跌,而商品市场大涨,全球能源价格飙升。私募业绩回顾:全年表现最佳的为纯债策略,其次为配置了部分权益类资产的固收增强策略和管理期货策略,2022 年股票策略和组合基金策略收益排名垫底。

未来展望:客户结构多元化:私募机构积极出海,引入海外长线资金;政策监管环境:扶优限劣,提升合规要求;股票策略:进一步探索平滑收益波动的方式;量化对冲:对冲工具增多,竞争日趋激烈。

风险提示:本报告业绩回顾部分是基于基金历史表现进行的客观分析点评,涉及的基金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建议部分,需要警惕货币政策、证券市场相关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