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轻纺 | 维珍妮财报点评:上半财年增长亮眼,近期海外通胀压力显现

国信轻纺 | 维珍妮财报点评:上半财年增长亮眼,近期海外通胀压力显现
2022年12月05日 09:15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报告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4日

报告名称:国信证券-维珍妮-02199.HK-海外财报点评:上半财年增长亮眼,近期海外通胀压力显现

证券分析师:丁诗洁(S0980520040004

联系人:关竣尹

核心观点

上半财年受益市场复苏,业绩增长亮眼,部分被加息和合营公司亏损拖累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内衣制造龙头,2022 1H收入+13.1%至46.1亿港元,净利润+23%至3.1亿港元,经调整净利润+33.5%至3.6亿港元,收入和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整体受益于海外复苏、运动景气和差异化品类拓展,贴身衣物/运动产品/其他收入同比+6%/+43%/-6%,其中运动胸围增长30%、瑜伽品类翻倍。总毛利率增加1.3百分点至25.3%,其中贴身内衣和运动产品毛利率分别有2.1/0.6百分比增加,主要受益折旧占比下降和越南人效改善。总费用率持平,但财务费用率受美国加息影响增加1.6百分点至3.2%,另有应占联营公司亏损4972万港元(主要为维密中国的分占亏损),占收入比重1.1%,最终净利率+0.55百分点至6.8%,经调整净利率+1.2百分点至7.9%。

全年收入预计持平或微降,中长期利润增长潜力大。1)短期指引:高通胀压力下,核心品牌库存上升,管理层预计下半财年收入下降近20%(全年持平或微降),其中贴身内衣和运动产品将下滑10-20%低段,其他业务下滑30-50%;在美国加息影响下,下半财年财务费用金额将与上半财年相近。但同时FY24 Q1(4-6月份)订单已趋于稳定并相比FY23 Q4(1-3月份)明显改善。2)中长期看点:第一,产品工艺优化和自动化系统的推进将助力人效提升,越南工厂产能利用率爬坡将降低折旧占比,共同驱动利润率水平改善;第二,维珍妮与维密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后,在品牌营销、产品创新和新零售发力,助力其在618和双11收获靓丽表现(双11天猫GMV增长139%至1.2亿元以上);第三,上半财年公司瑜伽运动品类实现翻倍增长,公司运用无缝粘合新型点胶技术代替传统车缝,与耐克、阿迪、Lululemon逐步建立合作,获得大客户认可,目前瑜伽占公司收入5%,成长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欧美高通胀持续时间过长;贸易战;系统性风险。

投资建议:短期订单承压,中长期继续看好内衣龙头盈利成长弹性FY23上半财年公司业绩靓丽,下半财年虽然受大环境影响承压,但订单从FY24财年开始有望改善。中长期看,受益女子运动景气和瑜伽品类的开拓,公司有较好的成长潜力,同时随着人效和开工率的改善,利润率提升空间较大,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盈利成长弹性。由于海外通胀对订单负面影响和持续时长略大于预期,小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4.7/7.6/9.7亿元(原4.8/7.8/9.7亿元),同比-10%/+62%/+28%,由于盈利预测下调,小幅下调合理估值至4.8-5.2港元(原为4.9-5.2港元),对应2023年PE 7-7.5x,维持“买入”评级。

资建议:短期订单承压,中长期继续看好内衣龙头盈利成长弹性

FY23上半财年公司业绩靓丽,下半财年虽然受大环境影响承压,但订单从FY24财年开始有望改善。中长期看,受益女子运动景气和瑜伽品类的开拓,公司有较好的成长潜力,同时随着人效和开工率的改善,利润率提升空间较大,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盈利成长弹性。由于海外通胀对订单负面影响和持续时长略大于预期,小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4.7/7.6/9.7亿元(原4.8/7.8/9.7亿元),同比-10%/+62%/+28%,由于盈利预测下调,小幅下调合理估值至4.8-5.2港元(原为4.9-5.2港元),对应2023年PE 7-7.5x,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免责声明

分析师承诺

作者保证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本人的职业理解,通过合理判断并得出结论,力求客观、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影响,特此声明。

风险提示

本订阅号仅面向国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客户。因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不因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可接受本订阅号推送信息的投资者。

法律声明

本订阅号(微信号:纺服轻工小伙伴)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济研究所(纺织服装及轻工行业小组)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版权归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所有。任何其他机构或个人在微信平台以国信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国信证券研究”及相关信息的其他订阅号均不是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纺织服装及轻工行业小组)的官方订阅号。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使用、复制或传播本订阅号中的内容。国信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订阅号中的所有内容和观点须以我公司向客户发布的完整版报告为准。我公司不保证本订阅号所发布信息及资料处于最新状态,我公司将随时补充、更新和修订有关信息及资料,但不保证及时公开发布。本订阅号所载信息来源被认为是可靠的,但是国信证券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国信证券对本订阅号所提供的分析意见并不做任何形式的保证或担保。本订阅号信息及观点仅供参考之用,不构成对任何个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应结合自身情况自行判断是否采用本订阅号所载内容和信息并自行承担风险,我公司及雇员对投资者使用本订阅号及其内容而造成的一切后果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国信纺织服装及轻工研究团队介绍

丁诗洁

国信证券纺织服装及轻工行业首席分析师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0040004

中山大学经济学学士,香港大学经济学硕士,2018年3月加入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重点覆盖纺织服装及轻工全行业,包括运动鞋服、休闲时装、代工制造、家居家具、文具、纸品家清等领域研究。2020年获金牛奖最佳纺织服装团队第五名。

刘佳琪

国信证券轻工行业研究助理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双学位学士,南开大学金融学硕士,2021年7月加入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重点负责定制家居、软体家具、纸品家清等领域研究。

关竣尹

国信证券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助理

华南理工大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硕士,2021年11月加入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重点负责男装、快时尚、纺织材料、家纺等领域研究。

刘璨

国信证券纺织服装及轻工行业研究助理

华中科技大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学硕士,毕业后加入宝洁从事快消工作约2年半,2022年9月加入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重点负责快消品、造纸、家居等领域研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