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金工 | 大类资产择时及行业观点月报(2022.12)

海通金工 | 大类资产择时及行业观点月报(2022.12)
2022年12月03日 07:00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重要提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本微信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海通证券的专业投资者参考,完整的投资观点应以海通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若您并非海通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我司不会因为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冯佳睿

海通金融工程研究首席分析师

S0850512080006

投资要点

大类资产11月择时表现。股票和债券2022年11月择时信号分别为中性和正向,Wind全A和中债国债总净价指数11月涨幅分别为7.86%和-1.51%。

大类资产12月择时信号。根据2022年11月底的最新数据,股票市场2022年12月信号为中性,其中风险情绪因子发出正向信号,汇率因子发出负向信号。债券市场2022年12月信号为负向,其中经济增长因子发出正向信号,汇率、利率和风险情绪因子均发出负向信号。

行业轮动11月表现。使用行业历史基本面、预期基本面、情绪面、量价技术面、宏观经济等维度的因子对各行业打分,分别构建复合因子策略及单因子多策略。11月复合因子策略的超额收益为-0.21%;单因子多策略的超额收益为1.49%。

行业轮动12月观点。单因子多策略推荐配置的多头行业为煤炭、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和综合金融。复合因子策略推荐的多头行业为食品饮料、煤炭、银行、医药和石油石化。

风险提示:模型失效风险、因子失效风险、海外市场波动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号 资产 海通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