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张汪强】亚钾国际:资源优势增强,国际化步伐持续推进

【化工-张汪强】亚钾国际:资源优势增强,国际化步伐持续推进
2022年12月02日 08:29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资源优势显著增强,产能建设持续推进。继成功收购老挝甘蒙省彭下-农波矿区179.8平方公里的钾盐矿后,2022年11月公司获得甘蒙省新增48.5平方公里的钾盐探矿权,此外2022年7月初公司已递交74-99平方公里钾盐区块探矿权申请,未来资源优势有望进一步巩固。同时,公司持续进行产能扩建,根据公告,2022年3月公司老挝100万吨改扩建项目已实现稳产达产,第二、第三个100万吨项目建设已经启动,第四、五个100万吨项目也已启动,未来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持续增加,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升。此外此次新获矿权有效降低了公司矿石摊薄成本,连同公司较低的能源成本以及人力成本,共同为公司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持。而除了深耕钾业务板块外,为全面挖掘老挝矿产的资源价值,公司正在推动钾肥业务与非钾业务的协同发展,当前非钾工业园主要围绕溴素、氯碱、制盐等项目开展建设,未来随着各项目逐步开展,有望通过并购置入到公司内部,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政策支持中资企业,国际化步伐持续推进。公司作为拥有我国首个在境外实现工业化生产的钾肥项目的企业,国际化优势十分明显。首先,在当前地缘政治问题引发越来越多关注的背景下,老挝作为与我国长期交好的社会主义国家为公司资源安全性带来较大保障,此外其作为发展中国家具有丰富的水电资源及矿产资源以及独特的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十分强劲,且对于海外投资者支持力度较大。而除了老挝当地政府支持,公司作为中资钾肥企业也有望受到我国政府较大支持。我国作为钾肥消费大国,钾盐矿产严重短缺,对钾肥进口需求逐年提高,近年来我国对粮食安全关注度持续提高,因此就需要采取钾盐资源全球化配置来保障自身钾肥供应和粮食安全。在此背景下,公司作为我国首个在境外实现钾肥百万吨级量产的中资企业具有独特优势。当前公司已实现资产和市场的国际化,同时正在持续推进资本国际化进程,未来随着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更加完善,有望实现高速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0.9亿元、27.1亿元、33.8亿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能源价格大幅波动、行业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在建产能建设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参考。为避免订阅号推送内容的风险等级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若您并非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使用本信息。安信证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订阅本订阅号或者收到、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订阅号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来自安信证券已通过公司统一平台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完整的投资观点最终以安信证券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接收人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本信息作者、作者所在团队及安信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