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美科技(002859.SZ)】载带龙头布局离型膜与CPP膜,实控人4.85亿元全额认购定增彰显信心——跟踪报告之一(刘凯)

【洁美科技(002859.SZ)】载带龙头布局离型膜与CPP膜,实控人4.85亿元全额认购定增彰显信心——跟踪报告之一(刘凯)
2022年11月19日 08:00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公司为薄型载带龙头企业,短期业绩承压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子元器件薄型载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纸质载带、胶带、塑料载带、转移胶带(离型膜)等系列产品。公司主要产品纸质载带实现了产业链高度一体化,竞争优势明显,基本已经完成了国产化的进程,目前市占率全球第一。2022年Q1-Q3公司实现营收9.93亿元(同比-31.9%),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54.6%);2022Q3公司实现营收2.80亿元(同比-42.0%),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62.49%)。受下游景气度下滑影响,公司短期业绩承压。

面向实控人非公开发行股票,彰显公司经营信心

2022年9月,公司修订面向实际控制人方隽云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股票的价格为20.01元/股,发行数量为2423.8万股,占公司发行前总股份的6%。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4.85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实际控制人认购全部发行股份,彰显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经营信心,认购后实际控制人方隽云将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总计55.63%股份,股权结构稳定。

传统业务优势明显,产能不断扩张

据公司2022年2月披露,为匹配下游客户的大规模扩产,公司纸质载带进行产线的技术提升,原有产线产能2万吨/年提升到2.88万吨/年,自产总产能达到9.12万吨/年,预计新产线投产后将新增2.88万吨/年,届时自产总产能达12万吨/年。胶带2021年从220万卷产能扩产到420万卷,后续产能逐渐释放,是未来新增长点之一。塑料载带目前有产线60条,2022年计划新增产线15条,新产线侧重使用更适合生产半导体载带的设备。

募集资金拓展新业务,丰富产品类型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年产36,000吨光学级BOPET膜、年产6,000吨CPP保护膜生产项目。光学级BOPET膜主要用于生产MLCC、偏光片用离型膜等,将受益于MLCC需求增长;CPP流延膜主要应用于铝塑膜、增亮膜和ITO导电膜制程,受益于新能源应用需求持续增长。项目2021年9月已批量出货。

风险提示:扩产进度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

发布日期:2022-11-18

免责声明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