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固收|一二级均冷淡,2-3年 AA利差尚可——资本补充工具半月报

海通固收|一二级均冷淡,2-3年 AA利差尚可——资本补充工具半月报
2022年09月23日 07:0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重要提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本微信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海通证券的专业投资者参考,完整的投资观点应以海通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若您并非海通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我司不会因为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姜珮珊

海通固定收益研究首席分析师

S0850517070004

投资要点

一级发行:308亿元永续债。9月前半月(9/1-9/15,下同),共有2只商业银行永续债发行,分别为300亿元的国有大行永续债和8亿元的外资银行永续债,无新发二级资本债;商业银行次级债发行规模较前一统计周期(8/16-8/31,下同)环比下降1310亿元。

二级成交:二级资本债成交回落、收益率窄幅震荡。9月前半月,商业银行次级债券成交额合计4118亿元。其中,二级资本债成交额为2338亿元,较前一统计周期环比减少1000亿元;永续债成交额为1780亿元,较前一统计周期环比增加168亿元。永续债和二级资本债收益率小幅波动。二级资本债和永续债活跃券成交额与换手率双双下降。

利差走势:与国开债利差小幅收窄。9月前半月,二级资本债、永续债与国开债和普通金融债利差均整体小幅收窄;永续债与二级资本债利差继续整体走阔。

其他资本补充工具(保险和券商):9月1日至9月15日,无新发证券公司次级债和保险资本补充债。保险资本补充债和券商次级债换手率双双下降。二级利差继续下降。

9月前半月,商业银行次级债、券商次级债与保险资本补充债发行市场冷淡,主要为农行的一只300亿元永续债。从二级成交市场来看,二永收益率维持了8月下半月的维稳走势,3年期和5年期各等级收益率变动幅度均不超过6BP,与国开债利差整体小幅收窄,但收窄幅度均在9BP内。活跃券的成交额和换手率双双下降。1Y、4Y、5Y期AAA-和AA+二永与国开债利差在近一年中所处分位数均位于0%附近,其余期限利差整体位于10%以下水平,仅2Y和3Y期的AA级二永利差整体在15%以上,尚有一定的价值挖掘空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