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20921

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20921
2022年09月21日 08:14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欢迎收听晨会在线音频

目 录

今日要点在线

◆【宏观-袁方】周度经济观察:经济恢复仍存波折,市场关注政策走向

◆【有色-覃晶晶】神火股份:煤铝贡献长期业绩,铝加工转型成长可期

◆【策略-林荣雄】透视A股:周度全观察

研究分享在线

◆【固收-池光胜】370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解析:哪些城投获取资金多?

◆【非银-张经纬】降费实质影响有限,关注保险开门红

◆【食品饮料-赵国防】节后基本面稳定,外部干扰加剧板块波动

财经要闻在线

要闻热点

今日要点在线

◆【宏观-袁方】周度经济观察:经济恢复仍存波折,市场关注政策走向

■消费好转,地产磨底,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压力、房地产流动性问题的演化以及出口的趋势回落,未来经济活动的恢复充满波折。

■债券市场收益率或易下难上,在目前经济和政策预期较弱、货币政策仍然宽松的环境下,权益市场单边持续下跌风险似乎有限。市场的趋势转折依赖于实体部门资产负债表的调整,而这一调整与疫情防控、房地产政策密切相关,值得密切留意。

■本周三召开的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的关注点,或许不在于加息的幅度,而在于新一期SEP对明年底政策利率的预测,其可能将市场对降息时点的预期从明年底推迟至后年,进而使得利率敏感类资产出现进一步调整。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预期,地缘政治风险。

◆【有色-覃晶晶】神火股份:煤铝贡献长期业绩,铝加工转型成长可期

■能源通胀及稳增长背景下,公司“煤+铝”双主业为核心受益板块,具有较强盈利弹性。(1)落后产能出清完毕,煤炭业务盈利能力改善;(2)新疆火电+云南水电,能源及原料成本优势助力电解铝盈利能力提升。

■切入新能源赛道,铝一体化深加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附加值,增添盈利新增长点。我们预计2025年全球电池箔需求106.72万吨,2021-2025年CAGR达47.91%,赛道成长性突出,铝箔业务或增添盈利新增长点。

■资产结构持续改善,股权激励激发管理层积极性。2016-2021年神火共计提近百亿资产减值,大幅优化公司资产,轻装上阵迈入全新发展阶段。同时对每股分红及净利润增速设置考核目标,或进一步激励管理层砥砺经营决心。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2.5元/股。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环保风险及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策略-林荣雄】透视A股:周度全观察

■估值分化指数:上周行业估值分化指数下降。从行业估值分化指数看,分化指数今年4月以来整体呈现上升趋势,近期震荡有所下行。

■全球市场概览:上周指数全面下跌,成交量有所下降。各板块表现上,上证50下跌-2.88%,科创50下跌-3.41%。

■市场风格:上周大盘风格占优。上周周期风格指数环比下降6.31%。8月PPI同比增长2.30%,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

■货币市场: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20亿元,流动性边际收紧。

■基金发行:上周发行下降,仓位处历史中位。上周新发行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311.18亿份,股票型基金仓位与混合型基金仓位均环比下降。

■市场情绪:上周A股换手率上升,美国恐慌指数上升。

■国债及外汇市场:上周国债收益率上升,人民币贬值。1年期、5年期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上升7bp、5bp、4bp,人民币在岸汇率上升、离岸汇率上升、汇率中间价分别上升407pip、614pip、207pip。

■资金流向:上周两融余额下降,A股资金流出,北向资金流出。

■重要股东减持:上周A股整体减持52.64亿元,净增持额环比上升19.45亿元;主要减持领域为电子(11.89亿元),计算机(10.21亿元),以及化工(7.21亿元)。

■机构调研:近一个月机构密集调研银行行业和数智化公司。

■出口:8月我国出口汽车相关产品提速。

■货币供给与社融:8月份M2同比增速上升,社融增速上升。8月M1同比增速下降0.60个百分点,M2同比增速上升0.2个百分点。社融上升10.18个百分点。

■中游景气:9月大型拖拉机销量增速下落,新能源汽车销量维持高位。8月乘用车销量当月同比上升36.9%、新能源汽车销量当月同比上升107.5%。

风险提示:疫情传播超预期、政策不及预期,中美关系再度恶化,海外货币政策变化。

研究分享在线

◆【固收-池光胜】370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解析:哪些城投获取资金多?

■7月以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速度超预期,8月末首批3000亿资金完成投放、9月中旬农发行第二批1000亿资金也已完成投放。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为城投带来重要增量资金,项目也较易获得银行或专项债配套资金支持,部分项目采用“投贷联动”模式。有利于承接项目的城投拓宽资金来源。

■从370个样本项目看城投获取资金情况:(1)交通项目为资金第一大投向,其次是产业园和水利/水务项目;(2)四川、浙江获取资金规模最高;(3)市级和省级城投为承接资金主力。

■风险提示:数据披露不全,数据统计偏差,城投监管政策超预期等。

◆【非银-张经纬】降费实质影响有限,关注保险开门红

■本周,大盘快速回调,其中券商板块下跌7.6%,跑输大盘;保险板块下跌2.0%,跑赢大盘。本周沪深两市成交额进一步回落。

■本周,券商大跌主要受到降费文件解读的相关扰动,但我们认为行业佣金费率等下降空间不大,市场流动性延续,带动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本周,市场对于降费政策短期引发恐慌效应,过度担忧短期可能影响。

风险提示:疫情防控不及预期、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政策变化风险。

◆【食品饮料-赵国防】节后基本面稳定,外部干扰加剧板块波动

■立足当下,我们认为导致本周板块波动较大的原因在于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扰动,市场恐慌情绪加剧,节后基本面表现稳定。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商务活动的恢复或将成为主要方向。

投资策略:弱复苏但强趋势,当前预期低、估值低继续推荐,具体标的:(1)中报体现出来强运营能力的标的,如山西汾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古井贡酒等,(2)改革改善逐步落地标的,此类标的受益场景恢复基本面夯实,同时有改革激励催化,如今世缘洋河股份,建议关注老白干酒等;(3)推荐招商铺货仍未走完、渠道良性的舍得酒业和市场预期低的五粮液。大众品方面,中长期推荐成本转嫁能力强的啤酒、受益集中度提升的大众品龙头,继续重点推荐啤酒板块,推荐青岛啤酒重庆啤酒、华润啤酒、燕京啤酒等,食品中建议以中长期视角看竞争壁垒强化的龙头,如立高食品安井食品绝味食品安琪酵母洽洽食品涪陵榨菜天味食品等。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可能反复;需求恢复不够强劲;食品安全问题等。

财经要闻在线

09

21

要闻热点

1)发改委:中西部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发改委:雄安新区100多个项目压茬推进,累计完成投资超4000亿

3)发改委:目前横琴澳资企业总数超5000家,创新资源加快集聚

4)发改委:去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生产总值超过全国40%

5)发改委:企业投资海南自贸港热情高涨,近两年新增市场主体超100万户

6)发改委:黄河流域风电、光伏装机量分别占全国的46.7%、43.3%

7)发改委:西气东输累计输送天然气超过7000亿立方米

8)发改委:黑龙江、河南、山东、安徽、吉林5个产粮大省2021年产量超过全国40%

9)银保监会:保险销售人员规模570.7万人,较2019年下降近400万

10)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20%

11)央行: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全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

12)商务部:1至8月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6.4%,欧美公司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13)工信部:支持骨干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移动操作系统应用推广

14)工信部:加快推动光伏产业发展,促进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电池等创新突破

15)工信部:强调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行为,引导电池材料市场价格理性回归

16)交通运输部:9月19日,全国铁路货运量环比下降0.86%

17)自然资源部:我国多种矿产品产量保持全球第一

18)国家统计局:服务业释放主动力,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19)国家卫健委:2035年左右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

20)全国报告累计确诊病例新增15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8例,本土病例104例(贵州41例,四川33例,西藏16例,天津3例,云南3例,黑龙江2例,山东2例,浙江1例,河南1例,湖南1例,重庆1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