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农生物1到8月生猪销量大增超88%,顶着亏损扩产能存栏同比增超16%

傲农生物1到8月生猪销量大增超88%,顶着亏损扩产能存栏同比增超16%
2022年09月01日 19:4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9月1日晚间,傲农生物(603363.SH)公告,8月,公司生猪销售量48.36万头,销售量环比增长12.68%,同比增长126.64%。8月末,公司生猪存栏212.80万头,较2021年8月末增长16.11%,较2021年12月末增长18.71%。

【科普】

傲农生物主要业务包括饲料、养猪、食品、贸易等产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生猪养殖、饲料、食品加工、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解读】

猪价不振,销售普亏之际,傲农生物生猪销量却逆势增长。事实上,2021年以来因猪价的剧烈波动已经造成傲农生物大幅亏损,2021年,傲农生物归母净亏损15.2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亏损6.77亿元。不过,今年第二季度其归母净亏损为3.25亿元,相较一季度亏损3.52亿元已经收窄。

今年上半年猪价不振、养殖亏本,叠加逆势扩产,“越亏越卖”、“越卖越亏”是傲农生物上半年亏损的重要原因,此前在上半年业绩预告中,傲农生物表示,本报告期亏损主要是生猪养殖业务导致。2022年上半年生猪价格总体处于低位且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公司生猪出栏量对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公司经营出现较大亏损。

8月经营快报显示,傲农生物顶着亏损扩充产能,8月末,公司生猪存栏212.80万头,较2021年8月末增长16.11%,较2021年12月末增长18.71%。

有业内人士认为,建猪场、扩产是为下一轮“猪周期”做准备,等到产能减少到一定阶段,行业开始盈利的时候,还是占有市场的人占得的优势较大。

当前,猪肉价格从底部攀升。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监测,8月22日-8月26日,16省(直辖市)猪肉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28.37元,环比上涨4.0%,同比上涨46.7%,较上周扩大11.8个百分点。

关于生猪后市,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当前或已进入新一轮猪周期的筑底上行期,预计未来价格温和上涨。其判断,从3-4年一轮的猪周期看,2022年4月猪周期二次筑底,当前或已进入新一轮猪周期的筑底上行期,这与产能去化时间规律相印证。预计未来价格温和上涨,但不具备快速大幅上行的条件,主因产能去化程度不深、且处于历史相对高位,叠加保供稳价措施出台,未来涨幅取决于产能去化程度。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傲农生物 生猪 生猪销量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