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点评报告】联化科技(002250.SZ)

【公司点评报告】联化科技(002250.SZ)
2022年08月30日 20:4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业绩符合预期,拓展新能源化学品领域

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37.03亿元,同比增长22.87%,实现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8.16 %,业绩符合预期。医药业务营收大幅增长,新能源化学品各阶段产品储备丰富,维持买入评级。

  •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03亿元,同比增长22.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8.16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29.07%。其中二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10亿元,同比增长26.80%,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24.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74.99%。

  • 植保产品需求上升,产线逐渐恢复,江苏联化同比扭亏。2022年上半年公司植保业务收入24.58亿元,同比增长22.18%。2022年上半年受俄乌冲突影响,国际农产品价格大涨,国内外植保产品需求上升,公司商业化产品订单充裕,销售额稳步上升。另一方面,此前受响水3·21爆炸事故影响,公司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暂时停产。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20条生产线恢复生产。2021年8月,江苏联化吸收合并盐城联化,2022年上半年江苏联化(合并后)实现营业收入9.34亿元,同比增长170.14%,净利润2710.8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 医药业务板块稳步推进。2022年上半年医药业务收入7.66亿元,同比增长63.74%。公司与现有战略客户的合作不断加深,随着前两年验证产品的上市,商品化产品数量增加,推动了医药业务营收持续增长。另外,2022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开拓大客户及中小制药公司业务,接受客户审计7家;已经完成或正在执行共计9个验证项目,其中一个为API项目。此外,公司建立了必要的 cGMP 与创新、技术能力,江口工厂和英国工厂均已通过FDA审计,江口工厂通过欧盟EMA审计,台州联化通过GMP检查,并于去年4月获得了 PMDA的GMP证书。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推进,医药业务有望维持高增速。

  • 管道内新能源化学品各阶段产品储备丰富。2022年上半年公司功能化学品事业部积极拓展新能源化学品领域,持续开发新工艺,管道内现有待商业化新能源产品2 个,并已在下游客户完成产品验证,中试阶段产品 4 个,小试阶段产品 10 个。随着管道内新能源化学品的商业化投产,公司业绩料将在未来实现高速增长。

估值

  • 业绩符合预期,植保业务营收稳步上升,仅考虑非新能源常规主业,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78元、0.94元,对应PE分别为49.0倍、29.2倍、24.2倍。考虑到营收增速保持良好势头,且未来仍有多个产品建成投产贡献业绩,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 公司所在地疫情风险,医药项目验证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披露声明

本报告准确表述了证券分析师的个人观点。该证券分析师声明,本人未在公司内、外部机构兼任有损本人独立性与客观性的其他职务,没有担任本报告评论的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也不拥有与该上市公司有关的任何财务权益;本报告评论的上市公司或其它第三方都没有或没有承诺向本人提供与本报告有关的任何补偿或其它利益。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声明,将通过公司网站披露本公司授权公众媒体及其他机构刊载或者转发证券研究报告有关情况。如有投资者于未经授权的公众媒体看到或从其他机构获得本研究报告的,请慎重使用所获得的研究报告,以防止被误导,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对其报告理解和使用承担任何责任。

以报告发布日后公司股价/行业指数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市场指数的涨跌幅的表现为基准:

公司投资评级:

买      入:预计该公司股价在未来6-12个月内超越基准指数 20%以上;

增      持:预计该公司股价在未来6-12个月内超越基准指数 10%-20%;

中       性:预计该公司股价在未来6-12个月内相对基准指数变动幅度在-10%-10%之间; 

减       持:预计该公司股价在未来6-12个月内相对基准指数跌幅在10%以上; 

未有评级:因无法获取必要的资料或者其他原因,未能给出明确的投资评级。

行业投资评级:

强于大市:预计该行业指数在未来 6-12 个月内表现强于基准指数;

中       性:预计该行业指数在未来 6-12 个月内表现基本与基准指数持平;

弱于大市:预计该行业指数在未来 6-12 个月内表现弱于基准指数; 

未有评级:因无法获取必要的资料或者其他原因,未能给出明确的投资评级。

沪深市场基准指数为沪深300指数;新三板市场基准指数为三板成指或三板做市指数;香港市场基准指数为恒生指数或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美股市场基准指数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或标普 500指数。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所载信息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机构或个人的具体投资建议,中银证券及其雇员不对任何机构或个人使用本信息造成的后果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