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需求偏淡,行情震荡——金属行业周报——中性

【金属】需求偏淡,行情震荡——金属行业周报——中性
2022年08月24日 08:5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袁艺博证券分析师

SAC No:S1150521120002

张  珂研究助理

SAC No:S1150121090013

核心观点

行情回顾

815-822日,上证综指上涨0.05%,沪深300指数下跌0.10%;申万钢铁上涨0.24%,申万有色下跌0.86%;子板块上,冶钢原料、能源金属涨幅居前。

个股表现上,钢铁板块:武进不锈攀钢钒钛抚顺特钢(维权)常宝股份广大特材涨幅居前,中信特钢久立特材安阳钢铁包钢股份杭钢股份跌幅居前;有色板块:怡球资源(维权)电工合金博迁新材*ST丰华、*ST园城涨幅居前,嘉元科技大地熊中钨高新银泰黄金厦门钨业跌幅居前。

估值方面,钢铁行业市盈率为8.94倍,较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26.29%;有色金属行业市盈率为21.23倍,较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75.05%

行业新闻

1)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等政策;

2)工信部表示着力保障稀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完善稀土总量指标管理,规范各类资源加工利用,提升尾矿资源、伴生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促进稀土产品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引导上下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公司新闻

1华友钴业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2中科三环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3江特电机(维权)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钢铁:钢价环比-1.79%。传统淡季下需求释放力度不足,供给端由于之前利润有所恢复出现了一定的提升,考虑到焦炭第二轮提价,钢企盈利可能会再度收缩。“稳增长”政策背景下,下半年钢铁需求或迎来修复,仍需关注供给端的减产情况以及稳经济措施效果,长期看需关注成长型特钢。建议关注:甬金股份603995)、永兴材料002756)。

铜:LME/长江有色铜价环比+2.23%/+2.18%。美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对于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的预期减弱,铜价有所反弹。国内地产数据低迷,部分地区企业限电影响需求,低库存支撑下短期铜价或维持震荡。建议关注:嘉元科技(688388)。

铝:LME/长江有色铝价环比-0.08%/+1.92%。美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对于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的预期减弱,海外能源短缺限制供给。国内供给端产能释放空间已经不大,需求端仍处淡季之下,当前供需未见明显改善,短期铝价在成本支撑下或维持震荡。建议关注:南山铝业600219)。

锂:氢氧化锂价格环比+0.21%。工信部召开部分省市工业经济形式分析视频会议,提出引导扩大汽车、家电、绿色建材等大宗商品消费需求。国常会延续免征新能源车购置税政策。当前补库需求和高价锂矿支撑锂盐价格回升,Q4盐湖或出现季节性减产收缩供应,看好锂价后续走高。建议关注:赣锋锂业002460)、天齐锂业002466)、融捷股份002192)。

稀土:氧化镨钕/氧化镝/氧化铽价格环比-10.74%/-1.32%/-1.28%。工信部表示要完善稀土总量指标管理,促进稀土产品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传统消费淡季下,下游维持刚需采购;供需双弱下短期价格震荡偏弱运行。欧洲光伏装机需求高涨,看好对光伏逆变器核心材料金属软磁粉芯的需求拉动。建议关注:北方稀土600111)、五矿稀土000831)。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新冠疫情蔓延超预期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稀土 工信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