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装备市场需求旺盛,石化机械上半年净利增超8成

油气装备市场需求旺盛,石化机械上半年净利增超8成
2022年08月17日 22:0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石化机械(000852.SZ)8月17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23亿元,同比增长11.81%;净利润3947.37万元,同比增长80.88%;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科普】

石化机械属于油气装备及工具制造、服务行业,产品包括油气开采机械设备、钻头钻具、井下工具、压缩机以及油气钢管等。

【解读】

石化机械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此前7月11日,石化机械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600万元-4200万元,同比增长64.96%-92.46%。

公司表示,上半年国际油气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油气装备市场需求旺盛,国内长输天然气管道建设也有所加快。公司内抓管理,外拓市场,收入规模同比增长,经营业绩明显提升。

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货43.94亿元、同比增长15%。从重点产品来看,压裂装备保持优势,订货增长20%;钻头钻具在中石油市场取得突破,一体化服务逐步形成区域化规模,订货增长25%;油气钢管凭借优良的质量和硬核的保供能力连续中标中国石化、国家管网框架协议招标项目,订货增长18%,进一步巩固了在中国石化、国家管网两大重要客户中的供应商主力军地位。

此外,国际市场方面,公司已经相继在印度、俄罗斯、阿尔及利亚、中东等区域取得钻机、修井机、压裂橇、连续油管、固井车等设备订单,实现新增订货3.09亿元。

石化机械是油气装备重要骨干企业,是中石化集团唯一的油气装备研发、制造与专业技术服务中心。

随着原油价格持续回升,作为行业重要指标的石油公司资本性开支开始增长。具体来看,为实现增产目标,以“三桶油”为代表的我国油气勘探开采企业的资本支出已有显著提升。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及中海油2021年年报显示,三家公司2021年总资本开支分别同比增长2%、24%及13%。

对于油服行业,开源证券预计油服行业景气度将持续上行。其研报表示,油气企业资本开支与油价呈现正相关性。油价高位波动的背景下,国内油气企业大幅增加资本开支,2022年以来油服设备龙头企业营收及净利增长明显,油服设备周期有望进入上行区间。

此前,国家能源局7月24日组织召开2022年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要大力推动油气相关规划落地实施,以更大力度增加上游投资;大力推动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提高海洋油气资源探明程度;大力推动页岩油、页岩气成为战略接续领域等,机构预计上游、油服企业将显著受益。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化机械 油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