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业再迎“涨价潮” 晨鸣一体化布局先发优势明显

造纸业再迎“涨价潮” 晨鸣一体化布局先发优势明显
2022年08月05日 13:5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下旬,造纸业再迎新一轮涨价潮。晨鸣纸业、华泰纸业等文化纸厂家陆续宣布文化纸价格将在8月1日上调200元/吨。根据方正中期期货数据,2022年上半年,纸浆价格走势与2021年同期类似。专家认为,供需关系偶发性调整是最近造纸业涨价潮的主要原因。去年三季度以来,由于国内煤炭价格波动,海外纸品进口存在一定压力,国内市场需求相对平淡;今年一季度由于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加上地缘战争、疫情反复等因素,使供应链难以得到快速恢复,推升了供应链成本,继而传导到商品价格。

      针对多轮涨价潮,多家证券机构对于造纸业的行业景气度发表了积极预期。东兴证券国金证券等均看好盈利逐季修复。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方面预测,下半年,造纸行业会出现短期浆价持续高位,浆类产品和自有产能充足的企业盈利弹性释放。

      整体来看,全国纸浆市场需求持续有所恢复,据中国造纸协会调查资料显示,2021年全国纸浆消耗总量 11010 万吨,较上年增长 7.94%。如今供应端面临变局,将进一步推动造纸业上下游产业链整合。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上游供应链涨价潮,将促使行业提升集中度,从而推动林浆纸产业链垂直整合。作为造纸业头部企业之一,晨鸣纸业早先就已推动自身产业链一体化,将在后续发展中抢占先机,晨鸣纸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制浆产能优势能够抑制部分纸浆价格处于高位造成的成本压力,原料端保证了相对稳定的供给,能够有效拔升盈利空间。

      自2005年以来,晨鸣纸业木浆项目已在包括广东湛江在内的三地完成布局。现阶段,晨鸣林浆纸一体化布局已见成效,建成六大生产基地,累计木浆产能达430万吨,成为木浆浆、纸产能基本平衡的林浆纸一体化企业。

      基于晨鸣纸业浆纸一体化布局的优势,资本对晨鸣纸业头部持有长足信心,7月28日,晨鸣发布公告宣布拟引进交银投资及交汇晨鸣基金的投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造纸业 一体化 晨鸣纸业 纸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