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7月28日

浙商早知道 | 7月28日
2022年07月27日 23: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浙商通信 张建民】瑞可达(688800):汽车连接器头部企业,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预期提升有望驱动公司业绩超预期。

【浙商机械 邱世梁/王华君】杭氧股份(002430):光伏、氢能等新兴领域应用增加、下游产业升级,彰显大国重器。

【浙商零售 陈腾曦】嘉诚国际(603535):可转债过会,粮草充沛,成长确定性进一步提升!

浙商银行 梁凤洁/邱冠华】兴业银行(601166):真金白银增持,彰显股东信心,极高性价比标的,坚定看好。

【浙商银行 梁凤洁/邱冠华】常熟银行(601128)22H1快报:营收超预期,信贷投放好于预期,转债获批催化股价表现。

【浙商计算机 高宏博】龙芯中科(688047):拥有自主创新程度最高CPU架构LoongArch,构建独立生态、充分受益国产替代并向开放市场进军。

01 重要推荐

【浙商通信 张建民】瑞可达(688800)深度报告:汽车连接器头部企业,高压高速驱动高成长

1、通信—瑞可达(688800)。

2、推荐逻辑:

汽车连接器头部企业,高压高速驱动高成长。

1)超预期点:

高压连接器头部企业,汽车板块业绩有望超预期。

2)驱动因素:

高压连接器:汽车电动化下,整车平台高压化催生高压连接器量价齐升,换电模式推广带动换电连接器需求增长。框算保守/中性/乐观情况下,2025年高压连接器(含换电)国内市场规模为137/215/310亿元,2021-25年CAGR为24%、39%、52%。

公司是国内高压连接器头部企业,换电领域龙头。公司凭借先发优势在蔚来、T 公司等头部客户实现产品品类和车型平台的拓展,并通过标杆项目持续开拓新客户。同时建立苏州、绵阳两大基地扩充产能满足客户高景气需求。22年6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57.1万辆同比增141%,渗透率达26.1%,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预期提升有望驱动公司汽车板块业绩超预期。

高速连接器:汽车智能网联化驱动高速连接器需求,公司已完成相关产品定型测试且在国内部分车型定点,有望进一步贡献业绩弹性。

3)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2-24年归母净利润2.05、3.30和4.78亿元,同比增长80.37%、60.55%、44.90%。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3、催化剂:

下游客户车型销量超预期;新签定点项目落地。

4、风险因素:

换电推广不及预期;5G资本开支不及预期;其他风险。

报告日期:2022年7月27日

报告详情:

02 重要点评

【浙商机械 邱世梁/王华君】杭氧股份(002430):中标光伏制氢首个氢氧压缩机项目,彰显大国重器

1、主要事件:

杭州杭氧压缩机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在鄂尔多斯市40万千瓦光伏制氢首个氢、氧压缩机示范项目。

2、简要点评:

1)光伏制氢首个案例:杭氧压缩机前身为杭氧集团核心机械制造企业,现为上市公司联营企业(持股比例42%),此次中标的三套大型高压氢气压缩机和一套大型撬装式高压氧气压缩机,实现了往复式压缩机在光伏示范领域首个项目配套应用案例,标志在压缩机领域,产品技术、安全稳定性及性能指标等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2)光伏新增装机规模有望达100GW:此次中标项目采用光伏电解水制氢技术,项目规划建设容量40万千瓦,年产氢量约1万吨,年产氧量约8.7万吨。近年光伏新增装机持续增长,根据7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机构近日发布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21》预计,2022年新增光伏装机规模有望达到100GW,设备应用市场空间广阔。

3)核心逻辑:

①迈向中国工业气体龙头:国产替代,基于空分设备打造全产业链优势。近年来公司管道气业务加速,存量运营市场份额为10%,新签气体运营市场的份额近50%。预计2025年底公司运营气体规模超300万方,2022-2025年气体业务收入的复合增速达23%,2025年公司气体业务收入占比超过75%。

②产品结构升级:电子特气等高附加值业务打造公司第二成长曲线。电子大宗气是电子气业务的基础,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在特气市场,公司以稀有气体作为切入点,产能有望超预期释放。长远看,公司定位于综合气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矩阵将不断完善,电子特气、零售气体等高附加值业务将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③公司治理改善:股权激励授予完成,杭州优质国企焕发活力。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7/18.7/23.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2%/19%/24%,三年复合增速25%,对应PE分别为23/19/16倍,维持“买入”评级。

2)催化剂:

新签订气体项目公告,新签订设备订单发布。

3)投资风险:

行业竞争风险及市场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报告日期:2022年7月26日

报告详情:

【浙商零售 陈腾曦】嘉诚国际(603535)可转债过会:粮草充沛,保障未来跨越式成长

1、主要事件:

7月25日,嘉诚国际可转债事项过会,本次可转债拟募资不超过8亿元,主要用于“跨境电商智慧物流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5.7亿)及补充流动资金(2.3亿)。

2、简要点评:

嘉诚国际正处在跨越式发展初期,充足的“子弹”对保障未来高速成长至关重要。募投项目立足一站式跨境电商物流综合服务,是布局“出境”的里程碑。“嘉诚国际港”业务协同效应凸显,进一步扩大规模效应。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跨境电商物流行业具备确定性的广阔前景;

公司领先行业的全程供应链一体化服务能力;

依托于公司能力优势所获取的一系列核心区位稀缺物流资产。

从公司已建、在建、拟建的项目来看,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可以从5年时间维度来考量,项目投产后的合计预期净利润近10亿。

2)催化剂:

本次可转债过会,强化了公司未来的成长确定性,公司还将通过内生业务现金流以及多种融资工具结合的方式为公司长期战略目标实现保驾护航。

3)投资风险:

跨境电商景气度下降;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2年7月26日

【浙商银行 梁凤洁/邱冠华】兴业银行(601166):真金白银增持,彰显股东信心

1、主要事件:

2022年7月26日,兴业银行公告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增持股份情况及后续增持计划。

2、简要点评:

1)增持凸显信心。真金白银增持,显示福建省财政厅对兴业银行未来经营的坚定信心。近期按揭断供事件发酵,引发市场对兴业银行经营情况的担忧。作为“了解底牌的人”,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主动增持,有望打消市场担忧,催化兴业银行股价。

2)释放低估信号。截至2022年7月26日收盘,兴业银行2022年PB估值仅0.56x,性价比极为突出,为股东增持创造良机。董事席位还有空间,存在产业资本增持的可能性,交易面不排除能够继续改善。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兴业银行是站在未来十年风口上的银行。2022年将是商行+投行战略全面推广的行动元年,厚积薄发,将成为龙头复兴的起点。当前估值性价比极高,第一大股东主动增持,有望催化行情。

2)催化剂:

产业资本进一步增持;经济修复经营业绩向好;地产风险改善。

3)投资风险:

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报告日期:2022年7月27日

报告详情:

【浙商银行 梁凤洁/邱冠华】常熟银行(601128)22H1快报:营收韧性超预期,转债获批催化股价

1、主要事件:

2022年7月25日,常熟银行公告可转债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2022年7月26日,常熟银行发布22H1快报。

2、简要点评:

1)营收维持高增。22H1营收同比增18.9%,增速环比-0.5pc,处在已披露快报银行中前三水平,超市场预期,推测主要是信贷投放好于预期以及投资收益表现较好;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0.0%,增速环比-3.4pc,推测主要拖累因素为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力度加大。

2)信贷增长较强。22Q2末贷款同比增速为22.4%,仍维持在较高增速增长。

3)资产质量稳定。不良方面,22Q2末不良率为0.80%,环比-1bp,不良处在上市以来最优水平;拨备方面,22Q2末拨备覆盖率为536%,环比+3pc,处在上市以来最优水平。

4)转债补充资本。转债发行临近有望催化股价表现。根据预案显示,常熟银行拟发行不超过60亿元可转债,如全部转股,以22Q1数据静态测算,可提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2.87pc至12.88%,有力补充资本,支撑规模扩张。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常熟银行营收增长超预期,信贷投放好于预期,转债补充资本。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润增速22.3%/18.8%/18.1%,对应BPS 8.05/8.92/9.94元。目标价为9.50元,对应22年PB 1.18x。现价对应22年PB0.96x,现价空间23%,买入评级。

2)催化剂:

经济修复,信贷投放回暖,信贷风险改善;经营业绩指标向好。

3)投资风险:

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报告日期:2022年7月26日

报告详情:

02 精品报告

【浙商计算机 高宏博】龙芯中科(688047)深度报告:自主创新最彻底国产 CPU,构建独立生态迎产业良机

计算机—《龙芯中科(688047):自主创新最彻底国产 CPU,构建独立生态迎产业良机》

作者:高宏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汽车 压缩机 瑞可达 通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