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环保公用邵琳琳/周喆团队】旺能环境:收购南通回力布局再生橡胶,进一步完善资源再生产业链

【安信环保公用邵琳琳/周喆团队】旺能环境:收购南通回力布局再生橡胶,进一步完善资源再生产业链
2022年07月18日 23:4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事件:公司于718日发布公告,拟以3.31亿元收购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77%的股权,进一步扩张公司在再生资源利用领域布局。

积极转型再生资源利用,布局再生橡胶领域:公司拟收购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77%的股权,交易对价为3.31亿元,按标的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5216.1万元进行计算,本次按8.24PE进行收购。据公司公告,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再生胶生产企业,原各类再生橡胶产能合计已达到8.1万吨/年,公司正逐步进行老厂区关停向新厂区转移工作,目前新厂区已完成建设工作,建成年处理20万吨废轮胎的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其中丁基再生橡胶5万吨/年;轮胎再生橡胶12万吨/年;硫化橡胶粉3万吨/年。截至2022年上半年,丁基再生橡胶3万吨/年产线已实现投产,其他产线将陆续投产。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再生橡胶作为废旧轮胎处理的主要方式,未来有望实现高增长,市场空间广阔。根据商务部统计的数据,2020年我国废旧轮胎回收量为670万吨,而废旧轮胎产生量达到1500万吨,回收率仅为不到50%,有较大提升空间。南通回力作为国内再生橡胶龙头,随着产能扩张有望充分受益于废旧轮胎资源化利用率的提升。

进一步完善再生资源产业链布局,协同效应凸显: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于20221月收购浙江立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正式布局资源再生领域,目前锂电回收一期项目已于20224月开始正式运营,月产能负荷已达80%以上,预计全年可完成70%以上的产能,全部达产后镍钴锰提纯量达到3000金吨/年,碳酸锂提纯量达到1000/年,同时公司将在下半年布局二期项目,规划对应镍钴锰提纯量7500金吨/年,碳酸锂提纯量2800/。目前公司在再生资源领域大力扩张并已取得较大成效,锂电回收业务板块运行已步入正轨,再生橡胶业务也将并入,打造第二增长曲线。此次并购后公司将在锂电回收业务之外进一步扩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品线,完善汽车拆解回收资源利用业务的产业链布局。

自建与收购并举,传统垃圾焚烧业务增长稳健:据公司公告,截至2021年底公司在运垃圾焚烧项目2.29万吨/日(含试运营)、在运餐厨项目1860/日(含试运营)。十四五期间虽然垃圾焚烧新增项目量有所下滑,但公司在手项目充足叠加持续对外收购扩张,预计主营业务板块仍能保持稳健增长。截至2021年底公司合计拥有在建及筹建垃圾焚烧项目2450/日、餐厨项目860/日。并购方面,公司于20222月以人民币1亿元收购华西能源环保电力(昭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该项目垃圾焚烧项目设计规模为800/日,公司持续跟进海内外固废领域并购项目,有望实现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收入分别为39.3亿元、50.7亿元、84.0亿元,增速分别为32.5%28.9%65.8%,净利润分别为8.1亿元、10.7亿元、14.5亿元,增速分别为25.1%32.0%35.2%,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7.0元。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资产收购进度不及预期、贵金属价格波动、垃圾焚烧发电电价下调、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