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行业事件点评 | 今天国际:业务多点超预期,全年业绩可期(中银计算机)

智慧物流行业事件点评 | 今天国际:业务多点超预期,全年业绩可期(中银计算机)
2022年07月13日 17:5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天国际发布2022年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22上半年净利润0.92-1.10亿元(+135.8%-181.9%),扣非净利润0.89-1.07亿元(+166.8%-220.8%)。烟草、石化和新能源三驾马车共同驱动公司业绩高增:公司烟草二维码项目试点率先通过,石化行业获大订单远超预期,新能源领域布局持续验证成效。多方行业景气度稳步提升,市场空间可观,公司有望显著受益实现业绩长期高速增长,建议关注。

此前连续四个季度业绩高增,新能源业务确认收入。根据业绩预告,公司2022Q2净利润为0.47-0.65亿元(-38.2%~-14.5%),2021Q3-2022Q1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532.6%、116.5%、222.2%,主要系新能源业务确认收入且项目规模大幅增长。

烟草二维码试点项目通过验证,订单量有望大幅增长。2021 年以来,公司陆续中标烟草总公司 “打扫码”和“二维码”项目,公司是唯一一家同时中标两个项目的供应商。2022 年 6 月,公司披露已通过烟草行业二维码统一应用项目的所有试点机型的验证工作,是全国三家试点单位中首家一次性通过生产适应性验证测试的单位。预计未来烟草行业订单量有望迎来可观增长,同时试点的领先也为公司业务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石化行业受政策催化显著,4.1亿元大单确保石化领域全年业绩高增。2022年4月,工信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十四五”推动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数字化转型,石化、煤化工等重点领域企业主要生产装置自控率达到95%以上,建成30个左右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新政策发布将驱动我国基础性石化产业加速对智慧物流体系的建设。据公司披露,2022年6月,公司与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签署4.1亿元大型石化炼化产品立体仓库项目订单,是公司迄今为止单一金额最大的项目。本次大单的签署,意味着公司在石化行业取得重大突破,石化行业智慧物流或已步入新景气周期。从历史来看,公司2022年上半年已披露的石化行业新增订单合计已超过5.3亿元,超过2020-2021年两年总和4.47亿元。2022年公司石化行业营收预计实现可观增幅,未来有望伴随行业高速成长。

新能源布局逐步验收,未来成长可期。公司自2014年开始布局新能源业务,2021年该领域业务实现营收7.6亿元,新增订单26.5亿元,同比增长465%,期末未确认订单24.1亿元。据公司投资者调研纪要披露,新能源业务项目周期4-6个月,2022年上半年营收增长系此前新能源订单确认收入。据起点大数据,2021年锂电池产能约为630GWh,2025年预计达3TWh,对应自动化物流规模可观。公司现有客户宁德时代、比亚迪等自动化物流投资规模有望大幅提升,公司客户基础稳固,未来新能源订单有望持续释放,业绩高增长预期确定。

投资建议

公司主要下游行业烟草、石化、新能源增长逻辑明确,业绩增速具有明确的高预期,建议关注。

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影响下游需求兑现。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