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龙股份(300054.SZ)】2022H1业绩高增,泛半导体材料持续突破——跟踪报告之五(刘凯)

【鼎龙股份(300054.SZ)】2022H1业绩高增,泛半导体材料持续突破——跟踪报告之五(刘凯)
2022年07月11日 07: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1.77-1.98亿元,同比增长93% -11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62-1.83亿元,同比增长70-92%;其中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1.05-1.26亿元,同比增长96-134%,环比增长48-7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0.95-1.16亿元,同比增长122-172%,环比增长43-74%。

点评:

公司2022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Q2单季度业绩强劲,同比环比提升显著,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1)CMP抛光垫稳步放量,CMP抛光液进入采购阶段,CMP清洗液取得规模化订单;(2)柔性显示材料YPI产品在客户端持续放量;(3)打印复印通用耗材业务稳健经营,综合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泛半导体材料业务产线产能稳步释放,多项产品步入高速成长期

CMP业务线领域,CMP抛光垫:公司目前已实现了抛光垫产品的先进和成熟制程100%覆盖。抛光垫产品一期、二期合计年产能达30万片/年,三期预期2022年夏季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设备联动、试生产阶段。CMP抛光液:Oxide制程抛光液产品已取得小量订单,Al制程某抛光液产品在28nm技术节点HKMG工艺中通过客户验证,进入吨级采购阶段。抛光液产品的产能建设方面,武汉本部一期全自动化抛光液生产车间已经建成,具备年产5000吨抛光液的生产能力,二期在按计划筹备中。清洗液:Cu制程CMP清洗液已实现突破,获得3家国内主流客户验证通过,另有3家客户进入大规模验证阶段,并已经取得小量订单。其他的目前已经开发出W、SiN以及Al制程清洗液,部分送至客户测试。产能方面,年产能2000吨的武汉本部一期清洗液产线已达到稳定供货的能力。

半导体先进封装材料领域,底部填充胶、临时键合胶、半导体封装用光敏聚酰亚胺等都按计划正常开发中,同步开始上游核心原材料的自主研发。公司已开启先进封装材料产线的建设,用于产线上的产品直接给客户送样测试,计划2022年10月在武汉竣工生产。

柔性显示材料领域,主要客户G6线验证已基本完成,YPI产品进入批量放量阶段。新品研发方面,PSPI、TFE-INK产品中试结束,客户端验证良好,武汉本部PSPI一期年产150吨中试产已建成,即将开始规模化产线的二期建设。

保持耗材业务固有产业链优势,协调发展

在墨盒成品端,公司与行业头部电商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业务数字化建设,积极推动线上客户与线下客户市场的同步发展。硒鼓产品端,名图、超俊通过采取加强专利研发力量,持续提升效率。

风险提示:晶圆厂扩产不及预期,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客户验证或导入进度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大幅涨价,疫情反复风险。

发布日期:2022-07-10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