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踩夯实基础,科技支撑上行

回踩夯实基础,科技支撑上行
2022年07月07日 08: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大盘全天震荡调整,沪指盘中回补3356点附近缺口并下探至20日均线,尾盘有所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最终再度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智能制造相关板块再度活跃,机器人概念股掀涨停潮。半导体板块早盘走强,中微公司涨超10%。纺织服装股午后异动,酷特智能20CM涨停。但整体上全天表现活跃的板块有限。下跌方面,近期大涨的周期板块集体陷入调整,多股大跌。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3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当日成交额10867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943亿。板块方面,自动化设备、一体化压铸、半导体及元件、服装家纺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油气开采、磷化工、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面看,周三早盘面受周期资源大跌震荡下跌,临近收盘前一小时开始有所修复,后市需注意指数在这里震荡消化前期获利盘带来的波动风险,市场做多情绪短线或降温。分开看沪指大结构上仍处于反弹上行通道,但小结构上完成下跌企稳,待震荡结束或继续上行,后市只要维持在3250点上方区间震荡,就能进一步确立反弹延续预期。总体而言,指数近期整体表现较强,即使在外在因素的扰动下或有波动,只要未跟随进一步走弱的情况,表明当前市场或能在政策刺激以及自身动能下继续上行,因此,指数在当前上行通道震荡盘整或进一步夯实上行基础,继续看好7月行情。

资金方面:央行周三通过公开市场开展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当日到期逆回购总量1000亿元,实现净回笼970亿元。主力资金方面,周三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出504.32亿元,其中,创业板净流出72.96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167.15亿元。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净流出13.82亿元。五粮液中国中免宁德时代阳光电源贵州茅台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6.64亿元、5.99亿元、5.65亿元、5.56亿元、4.34亿元。先导智能药明康德(维权)隆基绿能特变电工赣锋锂业获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15.13亿元、2.03亿元、1.76亿元、1.6亿元、1.2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出35.65亿港元。美团-W净卖出额居首,为5.42亿港元;美团-W、吉利汽车、中国海洋石油净卖出额位列前三。

资讯方面: 7月6日报道,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有序推进电子证照应用的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会议指出,要在确保信息安全基础上,有序扩大电子证照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已有多年应用实践,扩大应用范围有利于便利市场交易,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利于经济发展。要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在市场准入、纳税、金融等高频服务领域应用,推进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强化部门和地方信息共享提升电子营业执照等互认度。作为前期准备工作,国家级别的网上身份认证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早有铺垫。从建设层面来看,数字身份应用涉及到三大模块,一是前端系统建设与更新,二是场景端硬件设备,三是后端数据运营管理。线下场景保守估计,仅医疗、金融、酒店民宿等领域,实现第一级应用便可带来超1300万台设备的量级空间。

操作策略:目前所有指数都因为短线高位的获利回吐压制回落,市场反弹逐步演绎到反转的上行趋势行情,但行情不会一蹴而就,短期回踩夯实上行基础后或延续上行。后市仍需关注高景气赛道股的延续性,若赛道股持续回调,则需谨慎市场风险。操作上,目前大盘上行趋势明显,建议中线关注半年报较好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光伏、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蔚来将建全国高速换电网络

据界面新闻报道,7月6日蔚来发布NIO Power高速换电网络建设新计划:将在2025年建成全面覆盖九纵九横十九大城市群的高速换电网络。

山东威达002026.SZ公司是山东威达集团的核心企业。公司始建于1976年,经过40多年的不懈努力,创新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品种齐全、技术领先的精密夹具类产品生产基地、国家重点数控机床产品产业化基地、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形成了精密机械零部件制造、中高档数控机床制造和机器人自动化(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三大系统互补的产业板块,快速成长为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之一。

英威腾002334.SZ)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目前拥有15家控股子公司,员工超过3000人,在全球设有40多家分支机构及2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营销网络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仅供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信的合法公开资料,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客观、公正,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中的资料、意见及预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能会随时调整。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及资料保持在最新状态,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风险提示】                                                         

本报告只提供给客户作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公司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本报告中所指的投资及服务可能不适合个别客户,不构成客户私人咨询建议,须客户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状况,并配合其他分析手段理解和使用本报告内容,不应视本报告为做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须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使用相关服务。本公司不对使用本资料涉及的信息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报告版权归“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书面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任何机构或个人如引用、刊发本报告,需注明出处为“国盛证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盛证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