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研究·早间播报】金属/机械/家电/传媒互联网

【长江研究·早间播报】金属/机械/家电/传媒互联网
2022年06月28日 06:4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长江金属新能源景气持续上行

长江机械 有风自南,翼彼新苗——通用设备行业2022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长江家电 “618”余韵&二季度前瞻

长江传媒互联网 互联网内容社区系列研究——知乎:有问题,就会有答案

1

行业:策略   时间:2022.06.26

主题:周末九点半-产业生命周期中,理解估值本质

2

行业:固收   时间:2022.06.26

主题:表观需求一面海水,销售复苏一面火焰,利率如何震荡?

3

行业:机械&电新   时间:2022.06.26

主题:新光系列之二-如何把握新技术扩产周期中的投资机会?

4

行业:计算机   时间:2022.06.26

主题:历史复盘系列:估值低位期的原因、表现、反转及启示

5

行业:农业   时间:2022.06.26

主题:当前时点如何看黄羽鸡板块

金属 | 王鹤涛

新能源景气持续上行

部分海外经济数据走弱加剧海外衰退担忧,上周全球基本金属价格普跌。一方面,宏观层面,在当前国内经济尚未系统性企稳背景下,海外紧缩导致外需担忧增强,成为左右基本金属商品行情的主要因素;另一方面,产业层面,国内疫情好转叠加稳增长推动,库存等基本面整体趋势向好,形成对基本金属商品一定支撑,导致商品回落中存有反复,尤其是部分高成本产能已经亏损较大的电解铝;内外对冲之下,预计短期铜铝等基本金属维持弱势震荡行情。

风险提示:1. 全球经济复苏进度不及预期,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不及预期;2. 金属供给过快释放。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对外发布时间:2022/06/26

本报告分析师:王鹤涛  SAC编号:S0490512070002

机械 | 赵智勇

有风自南,翼彼新苗——通用设备行业2022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下游来看,先进制造的锂电、光伏、半导体板块今年景气持续确定性强,传统制造的汽车、家电、3c等行业逐步见底。在宽信用的前提下,制造业资本开支拐点有望年内出现。龙头企业进入市占率快速提升期。以石油石化化工等为主的流程自动化行业受益下游政策及盈利周期催化,景气有望边际改善,龙头市占率提升,表现将优于行业。

风险提示:1. 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的风险;2. 制造业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的风险。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对外发布时间:2022/06/26

本报告分析师:赵智勇  SAC编号:S0490517110001

家电 | 管泉森

“618”余韵&二季度前瞻

2022年 618 大促落下帷幕,家电行业整体稳健收官,龙头表现更优。至此,家电企业二季度经营情况也逐渐明朗化,我们对板块二季度业绩进行初步前瞻。尽管二季度家电国内外需求环境均难言乐观,但龙头“α”强劲,二季度价值龙头凭借着价格上行、份额提升、多元化布局依旧兑现着收入韧性,盈利能力改善趋势也十分确定;集成灶、清洁电器、智能投影等成长性赛道龙头,凭借着行业红利、产品创新、渠道布局,仍能延续收入端快速增长;厨房小家电收入增速和盈利能力逐渐回归,在低基数背景下二季度业绩弹性突出。

风险提示:1. 疫情反复致使需求不振;2.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对外发布时间:2022/06/26

本报告分析师:管泉森  SAC编号:S0490516070002

传媒互联网 | 聂宇霄

互联网内容社区系列研究——知乎:有问题,就会有答案

知乎将社区生态建设作为核心战略,不断发力社区建设,活跃创作者数量和创作者收入均保持增长,用户参与持续提升,保证社区优质内容供给,优质社区生态正向循环逐渐跑通,知乎在内容社区领域护城河仍深厚。商业化方面,知乎营收来源多元化支持公司可持续发展,基于内容的商业化进程效果显著,内容营销和职业培训等构筑新增长曲线。同时公司将降本增效作为近两年的核心任务之一,或有助于实现财务表现的改善。中文互联网高质量的内容社区仍相对缺失,知乎作为中文互联网中为数不多具有一定深度价值的内容社区,具备稀缺价值。

风险提示:1. 社区内容质量降低,导致用户流失的风险;2. 用户增长速度或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3. 内容监管趋严的风险;4. 知识社区赛道竞争加剧的风险。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对外发布时间:2022/06/26

本报告分析师:聂宇霄  SAC编号:S0490520060004

机构客户部通讯录

评级说明及声明

重要声明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编号:10060000。本报告仅限中国大陆地区发行,仅供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证券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法律声明

本订阅号旨在沟通研究信息,分享研究成果,所推送信息为“投资信息参考服务”,而非具体的“投资决策服务”。本订阅号内容仅为报告摘要,如需了解详细内容,请具体参见长江研究发布的完整版报告。本订阅号推送信息仅限完整报告发布当日有效,发布日后推送信息受限于相关因素的更新而不再准确或失效的,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义务,后续更新信息请以长江研究正式公开发布报告为准。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订阅人不应单独依靠本订阅号中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独立的判断,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接受者应当仔细阅读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相关风险提示,充分理解报告所含的关键假设条件,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含义。在任何情况下,长江研究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发布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为长江研究所有,长江研究对本订阅号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电 知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