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20622

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20622
2022年06月22日 07:2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由股市造成的错误迟早都会由股市自身来纠正,市场不可能对明显的错误长久视而不见。——[美]本杰明·格雷厄姆

电子|宏微科技(688711)首次覆盖:功率IGBT小巨人,光伏&新能源汽车双轮驱动

择时体系信号显示,均线距离为-5.43%,均线距离的绝对值继续大于3%的阈值,但核心观察变量的赚钱效应指标继续上升,当前赚钱效应为6.43%,市场继续处于底部震荡模式。市场进入底部震荡格局,核心的观察变量为风险偏好的变化。

聚焦IGBT+FRED,公司功率半导体的技术与产品积累雄厚,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凭借技术优势积累了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IGBT新品突破顺利,产品线将进一步丰富。公司成立于2006年,经过多年的深耕,公司已掌握了自主研发设计市场主流IGBT和FRED芯片的能力,公司产品已涵盖IGBT、FRED、MOSFET芯片及单管产品100余种,IGBT、FRED、MOSFET、整流二极管及晶闸管等模块产品400余种,产品性能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实现收入8.61/13.39/20.10亿元;实现净利1.02/1.74/2.82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可比公司方面,根据wind一致性预测,23年PS为9.51倍,考虑到公司目前处于业务快速发展期、公司收入体量小增长弹性较大,作为fabless公司且产品以IGBT为主,估值主要对标斯达半导,给予公司2023年11倍PS,对应市值为147.29亿元,对应价格106.73元/股。

风险提示:供应商供给不及预期风险、技术升级及产品迭代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导致业绩波动风险、固定资产折旧风险、市场占有率较低的风险。

家电|周观点:家电618电商成交数据跟踪(二)

5月托管数据有哪些需要关注?5月境外机构继续减持,减持行为并不影响债市方向。自2022年2月至5月,境外机构已连续4月减持,分别减持788亿、1039亿、1031亿、999亿,在外部环境变化下,境外机构确实受到影响,呈现资金外流的特征,但是从5月债市观察,境外机构行为并不影响方向。

家电618电商成交数据跟踪:本轮618大促已进入第三波现货阶段,我们将6.1-6.18期间各家电品类、品牌的成交情况进行了梳理与分析,本文所用数据主要来自魔镜市场情报,因此在基准和绝对值上可能有偏差。据星图数据,22年618期间家电行业表现不俗,全网销额879亿元,同比+6.7%。

白电:卡萨帝增速领跑冰箱品类,小天鹅洗衣机优势扩大;黑电:海信快速攫取份额,极米细分龙头地位夯实;厨房大电:华帝烟机增速实现领跑,集成灶赛道延续高景气;厨房小电:空气炸锅、咖啡机需求高涨,摩飞增速实现领跑;清洁电器:科沃斯、添可龙头地位稳固,石头同比增速亮眼;按摩个护:电吹风、剃须刀品类同比正增长,飞科销额同比+144%。

我们主要看两条线:1)一线地产销售数据改善,截止6/12当周,30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地产销售数据改善明显,其中一线周度yoy-19%(前周-60%),二线周度yoy-19%(前周-48%)。尽管改善趋势是否持续尚需验证,但大家电估值已有一定程度的消化,推荐【美的】、【海尔】、【亿田】、【老板】、【火星人】等。2)618成交情况,截至目前,京东618期间GMV3793亿元,同增约12%。家电行业数据好的可能主要仍在清洁电器、个护、厨小和投影等部分品类上,推荐【石头】、【新宝】、【飞科】、【小熊】、【科沃斯】等。

海外|互联网行业跟踪:哔哩哔哩Story Mode增量几何?后续有哪些潜在超预期的点?

游戏业务及增值业务表现稳健,1Q22公司移动游戏业务收入13.58亿元,yoy16%;VAS业务收入20.52亿元,yoy+37%,我们预计2Q游戏业务或存在一定压力。我们建议关注:1)Bilibili代理游戏版号进程、上线节奏;2)海外游戏发行情况。我们认为Story Mode对B站业绩贡献存在超预期可能性。我们认为更应该关注Story Mode模式下,B站用户数、时长进一步突破,以及DAU/MAU进一步提高的可能性(1Q22 DAU/MAU仅为27%,而快手1Q22为57.8%)。

截至2022年6月20日,公司2022E~2024E彭博一致预期收入分别为229/300/37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S分别为2.98/2.27/1.82,我们建议持续关注公司商业化进程及游戏自研进度,建议关注Bilibili。我们测算,乐观情况下,假设Bilibili DAU/MAU提升到36%、时长渗透率达70%,纯收入增量贡献可达约44亿。我们认为用户数、时长的持续提高有望带动B站商业化进程加速、促进毛利率恢复并加快实现Non-GAAP Break Even进程。

海外|智能驾驶半月报:深圳立法推动L3级别自动驾驶落地,理想汽车交付量和L9量产速度超预期

深圳立法支持L3级自动驾驶全域上路。我们认为《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的出台有望使得深圳成为全国第一个全场景开放L3自动驾驶的城市,同时为全国范围内自动驾驶产业相关法律法规带来示范性作用。从使用场景上看L3等级的自动驾驶尽管没有实现驾驶员的完全解放,但对于各自动驾驶企业研发相关技术有积极意义,全域开放道路测试有助于车辆采集真实场景测试数据,推动车辆驾驶感知系统和算法技术的迭代升级,以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场景识别和决策处理。

5月汽车产业链回暖,造车新势力销量反弹。百度Roboday发布量产概念车robo01,高阶自动驾驶性能突出。我们认为ROBO-01作为首款L4级别自动驾驶量产车型其设计语言和交互逻辑都由高级别自动驾驶驱动,我们预计ROBO-01有望在交付初期就在大部分成熟具备较强的自动驾驶能力,并且作为家用车和Robotaxi双功能的车型为百度的自动驾驶提供数据支持。

证券研究报告《天风晨会集萃》

对外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王茜 SAC 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6090005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GBT 618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