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研究|民星深度周回顾6.5-6.11

民生研究|民星深度周回顾6.5-6.11
2022年06月11日 09: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MINSHENG

深度研究报告

(6.5-6.11按日期排序)

建材中材科技(002080.SZ)深度报告:新材平台,乘风而上

建材鸿路钢构(002541.SZ)深度报告:独树一帜,制造发力

电新|良信股份(002706.SZ)深度报告:勇立潮头,奋楫者先

医药|生命科学产业链系列—质谱仪深度报告:政策支持自主可控,国产质谱崛起东风正劲

中材科技(002080.SZ)深度报告:

新材平台,乘风而上

1、玻纤行业供需紧平衡,公司产品结构升级,“三驾马车”应用占比稳步提升。

2、风电叶片龙头,大功率叶片产品迭代明显,盈利静待拐点。

3、锂膜需求持续高增,公司具备降本潜力,预计后续单平净利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新材平台,乘风而上:玻纤板块预期差蓄力,出口景气持续;锂膜产能释放,市占率、单吨盈利有望提升;风电叶片静待行业价格拐点。

公司估值安全边际高。横向比较,A股玻纤、风电零部件、锂膜可比公司22年PE均值(现价对应)分别为10、18、42X,公司PE为10倍,显著低于风电零部件、锂膜可比公司。考虑到公司玻纤规模国内第二,未来锂膜业务占比将快速提升,后续估值提升空间可观。

我们预计22-24年公司归母净利为37.07、43.58、49.54亿元,同比增速为10%、18%、14%,现价对应PE为10/9/8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玻纤供需格局变化不及预期;风电叶片盈利能力修复不及预期;锂膜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投资进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发布日期:2022-6-9

鸿路钢构(002541.SZ)深度报告:

独树一帜,制造发力

1、鸿路钢构:钢结构高端制造商。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安徽合肥,2011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营钢结构制造、销售。

2、钢结构渗透率趋势性提升。我们预计2025年装配式钢结构市场空间有望达1.3-1.8万亿元。 

3、材料制造 vs EPC总承包,侧重各有不同。格局天然分散,但公司提份额明显。公司在材料制造端发力,主动构筑高壁垒。

4、垂直管理+规模扩张,深固护城河。公司专注于钢结构制造,以成本加成模式赚取加工费用,资金使用效率高,现金流情况更优,具备更强扩产能力。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钢结构制造领域龙头,突破管理半径,产能扩张远超同行,规模优势愈发明显。我们预计随着产能落地(2022年公司目标产能为500万吨,较2020年增长56.25%)与爬坡,公司有望迎来产销量、盈利能力齐升。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247、306、367亿元,增速为26.7%、23.8%、20.0%;归母净利润为14.2、17.6、21.2亿元,增速为23.3%、24.2%、20.5%,根据2022年6月6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6X、13X、11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主要原材料钢材价格波动的风险;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疫情的不确定性。

发布日期:2022-6-8

良信股份(002706.SZ)深度报告:

勇立潮头,奋楫者先

1、低压电器高端市场领军企业,有望进入快速成长阶段。

2、公司核心优势明显,有望持续赋能高质量增长。 

3、公司下游应用多个领域开花结果,未来成长动力充足。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2-24 年营收分别为52.52、70.44、95.59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68、8.06、11.63亿元。

风险提示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超预期的风险;疫情发展超预期的风险;新客户开发或主流客户导入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发布日期:2022-6-6

生命科学产业链系列—质谱仪深度报告:

政策支持自主可控,国产质谱崛起东风正劲

1、分析仪器领域的重中之重,生命科学产业链自主可控首要阵地。

2、砥砺研发二十年,质谱国产力量崛起正当时。

3、质谱仪市场多元渗透,市场空间可观。

国产加速替代,三重周期叠加开启国产质谱行业高景气周期政策导向下质谱仪国产替代加速,领军企业厚积薄发拓宽产品线,应用端多元化渗透打开长期市场空间,推荐在质谱领域研发深度布局的国产领军企业聚光科技禾信仪器莱伯泰科天瑞仪器

质谱仪研发不及预期、质谱仪市场增长不及预期。

发布日期:2022-6-5

重要提示与免责声明

重要提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本微信订阅号/本账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民生证券的专业投资者参考,完整的投资观点应以民生证券研究院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若您并非民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本账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本账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我司不会因为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本账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订阅号仅面向民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若您非民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订阅或转载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民生证券不会因订阅本微信号的行为或者收到、阅读本微信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均摘录自于已外发报告,具体观点及风险提示请以报告完整版内容为准;报告信息均来自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证券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