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顺新材孙公司通过比亚迪供应商现场审核

万顺新材孙公司通过比亚迪供应商现场审核
2022年05月31日 09:2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5月31日晚间,万顺新材(300057.SZ)公布,公司全资孙公司安徽中基电池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徽中基”)近日收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徽中基通过供应商现场审核的通知,审核产品:铝箔,审核标准:《BYD供应商审核表》,审核结果:通过。

安徽中基通过比亚迪现场审核,标志着安徽中基具备进入比亚迪供应链体系的先决条件。这是继进入宁德时代供应链体系,安徽中基又一次获得头部电池企业的认可,有助于提升安徽中基在电池铝箔市场上的地位,对公司电池铝箔业务布局将产生积极影响。

【科普】

wind显示,万顺新材是国内领先的大型环保包装材料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确立以中高档包装材料、铝箔包装业务、ITO导电膜为“三驾马车”的多元化发展战略。

【解读】

万顺新材2021年年报中,在提到2022年工作规划时曾表示“加速拓展新能源市场渠道,抢占市场先机,努力实现成为世界一流的车规级铝箔供应商的目标”。

2021年,万顺新材电池铝箔实现销量2,886吨,同比增长825%。2021年,铝箔包装业务占万顺新材全年营收52.4%,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

中泰证券4月28日研报显示,万顺新材目前在产电池铝箔产能4万吨,二期3.2万吨项目已经启动。电池正极箔下游客户包括宁德时代、宁德博发、多氟多欣旺达、优箔良才、湖州天丰等。

加上今日公告的比亚迪,万顺新材铝箔产品的龙头电池厂商“朋友圈”显然越来越丰富。

展望铝箔市场,万顺新材2021年年报分析称:

“全球能源系统正在从传统的火力发电加速转变为以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结构,主要国家在储能领域全面发力,将带来储能电池市场高速发展的格局,储能电池市场的发展,将为电池铝箔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全球的锂资源储量有限,资源端的瓶颈逐渐显现,新能源汽车行业内部加快了对资源储备更加丰富、成本更低的电池体系的研究和量产进程,各大企业开始布局钠离子电池作为替代品,有望推动钠离子电池的商业化进程,钠离子电池未来将促进电池铝箔需求增长。”

【相关企业业绩近况】

2022年第一季度,万顺新材单季度主营收入13.37亿元,同比下降5.0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406.2万元,同比上升663.01%。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顺新材 安徽省 比亚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