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5月26日

浙商早知道 | 5月26日
2022年05月25日 23:5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浙商零售 陈腾曦】雅迪控股(01585.HK):海外战略性布局再次确认,期待两轮车龙头迎接双击!

【浙商交运建筑 匡培钦】韵达股份(002120):剔除疫情一次性影响因素,韵达股份单量驱动仍在、价格回升、成本下行,带来业绩持续高增,再次强调低位布局。

【浙商机械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日月股份(603218):向实控人定增10亿补流,彰显对公司长期趋势看好的信心。

【浙商机械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CME预计5月挖机销量降幅收窄,最快7月销量增速可转正,全年销量增速预期由-12.5%下调至-15%。

【浙商家电 闵繁皓】美的集团(000333):控股科陆电子,美的绿色能源业务更进一步,B端新格局打开。

【浙商交运建筑 匡培钦】5月中旬,沿海主要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2.2%,其中外贸吞吐量同比+1.9%。八大枢纽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4.5%,其中外贸/内贸箱吞吐量同比+7.2%、-2.8%。

01 重要推荐

【浙商零售 陈腾曦】雅迪控股(01585.HK)配售点评:快速补充外汇、深化海外布局

1、零售—雅迪控股(01585.HK)。

2、推荐逻辑:

公司通过配售方式快速募集外汇(8.655亿港币),用于深化海外市场研产销布局,再次彰显海外市场在公司所处的战略高度。

海外市场如欧美和印度东南亚市场均对高端车型需求旺盛,布局海外将有助于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ASP&单车净利提升。

1)超预期点:

海外战略高度超预期。

2)驱动因素:

新国标提竞争门槛,扩市场总量,龙头市占率进一步提升,销量可期;

智能化趋势助力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单价&毛利率提升可期;

海外禁摩+补贴政策加码,电气化确定性强,开蓝海市场。

3)目标价格,现价空间:

按照23年对应PE 20 x计算,目标价20.53港币,空间60%。

4)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354.72/426.85/515.57亿元,同增31.44%/20.33%/20.78%,归母净利润19.81/26.34/36.08亿元,同增44.66%/32.96%/36.97%,当前市值对应市盈率为16.63/12.51/9.13X。目标市盈率20X以上,“买入”。

3、催化剂:

市占率提升超预期、智能化需求超预期、出海超预期。

4、风险因素:

下游产品需求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2年5月24日

报告详情:

【浙商交运建筑 匡培钦】韵达股份(002120)深度:盈利本质确定性修复,价值低估强调买入评级

1、交运建筑—韵达股份(002120)。

2、推荐逻辑:

电商快递巨头企业,疫情影响小于预期,全年业绩仍能超预期修复。

1)超预期点:

疫情影响小于预期;全年盈利修复超预期。

2)驱动因素:

基于利润=单量×(单价-单件成本)的逻辑。今年快递价格回升超此前预期,同时非疫情影响的单量增长驱动超此前预期,有望带来疫情后利润的增长超预期。

3)目标价格、现价空间:

基于2022年归母净利润26.14亿元盈利预测,参考行业历史平均谨慎给与26倍估值,对应合理市值680亿元,较现价仍有33%空间。

4)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26亿元、39亿元、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50%、23%,对应PE分别18倍、12倍、10倍,行业历史平均28倍。公司作为A股电商快递行业龙头,剔除疫情一次性影响因素,盈利持续修复,我们最先提出的电商快递价格战风险消除价值修复逻辑依然持续,单量驱动仍在、价格回升、成本下行,带来业绩持续高增价值低估,再次强调“买入”评级。

3、催化剂:

1)疫情缓解上海全面复工复产;

2)快递单量恢复正增长;

3)后续单票净利回归正常;

4)进一步提价。

4、风险因素:

1)资本开支超预期;

2)疫情对快递网络的破坏超预期;

3)上游网购消费增长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2年5月22日

报告详情:

02 重要点评

【浙商机械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日月股份(603218)重要点评:向实控人定向增发10亿元,公司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1、主要事件:

公司公告拟向实控人傅明康、陈建敏分别定向增发不少于5亿元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发行价格14.07元/股,锁定期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本次发行后实控人持股比例将由57%上升至60%。

2、简要点评:

本次增发有助于缓解公司近年来因为持续产能扩张带来的现金流压力,使得公司举债和偿债能力进一步提升,彰显实控人对公司长期发展趋势向好的信心。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需求端:

A.预计2022~2025年国内风电新增装机CAGR为14%;

B.海上风电2023~2025年新增装机CAGR36%;预计2022年全年风机招标量有望达到70-80GW,创历史新高;

C.3/4月风机招标价格基本企稳,主机和零部件降价压力有所缓解;

成本端:

A.铁矿石、原油和焦炭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自年内高点以来分别下降10%、19%和22%;

B.公司原材料生铁、废钢、辅材树脂以及能源焦炭等价格预计将逐步回落;

C.技改方面:树脂用量优化项目预计在三季度逐步完成;

D.煤改电项目预计到年底或明年一季度基本可以完成。技改降本的效果预计将逐季体现出来,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修复。

公司逆势扩产卡位风电铸件大兆瓦产能,预计到2023年公司将实现超过70万吨铸件和44万吨精加工产能,未来将在产能保障、一站式交付等方面形成行业绝对优势。

④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定增影响,预计2022~2024年公司收入53亿元、70亿元和85亿元,同比增长13%/31%/2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亿元、9.6亿元和13.3亿元,同比增长-28%/99%/38%,对应PE为41/21/15倍,维持“买入”评级。

2)催化剂:

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下降;

海运费持续降低;

公司毛利率环比逐季提升。

3)投资风险:

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不达预期;

②生铁、废钢价格波动风险。

报告日期:2022年5月24日

报告详情:

【浙商机械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工程机械行业点评:CME预计5月挖机销量降幅收窄,最快7月销量增速可转正

1、主要事件:

根据CME(工程机械杂志社)的预测,2022年5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21000台左右,同比增速-22.85%左右。其中国内市场预估销量12500台,增速-43%左右,降幅有所收窄;出口市场预估销量8500台,增速65%左右。

2、简要点评:

1)5月挖机销量降幅较4月大幅收窄,预计年内7月份增速转正。

5月国内挖机销量增速为-43%,较4月61%降幅有所收窄;出口挖机销量增速65%,相比4月55%增速提速,主要是受去年低基数影响,可能与上海港口物流恢复有关。考虑到4/5月份国内挖机销量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部分需求延后;如果6月以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叠加稳增长形成实物工作量,挖机销量维持在2万台/月水平,则7月挖机销量同比将同比增长15%左右。

2)下调全年预期,预计全年挖机销量29万台,同比下滑15%。

2022年年初预计挖机销量30万台,全年同比预计下滑12.5%,考虑到4-5月份疫情影响,1-4月挖机累计销量比我们预期少9000多台,我们下调全年挖机销量预期,预计全年挖机销量29万台,同比下滑15%。

3)稳增长将成为下半年重要主题,工程机械基本面边际改善可期。

3月—4月两次国常会先后强调“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放松,发改委也要求确保“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落地见效;中国中铁一季度新签订单同比增长84%,其中基建订单同比增长94%。随着基数效应弱化,重大项目开工,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二季度下滑幅度将会明显收窄。

4)若今年出口增长50%,可对冲国内销量31%的下滑。

1-4月出口33787台,同比增长79%。挖掘机出口销量过去5年CAGR达到56%,2021年全年出口实现6.8万台,同比增长97%,呈现加速趋势。如果对2022年挖掘机销量增速采取相对中性假设(-15%),若挖掘机出口能维持50%的增长,则可对冲国内挖掘机销量31%的下滑。

5)三一重工等公司有望凭借国际化、数字化、电动化从中国龙头走向全球龙头。

工程机械为中国当下优势产业,中国公司能依赖规模经济、产业链优势、运营效率优势取得全球龙头地位。三一重工等行业龙头将在完成国内的进口替代后凭借国际化、数字化、电动化取得相当的市场份额,从中国龙头走向全球龙头。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持续聚焦强阿尔法属性龙头,重点推荐三一重工(中长期阿尔法强)、徐工机械(短期阿尔法较强);持续推荐恒立液压中联重科浙江鼎力杭叉集团建设机械安徽合力华铁应急等。

2)催化剂:

地产、基建投资加速落地,形成实物工作量;

海外竞争力持续提升,市占率不断攀升。

3)投资风险:

基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

②挖机出口增速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2年5月24日

报告详情:

【浙商家电 闵繁皓】美的集团(000333)点评报告:控股科陆电子,B端拓展更进一步

1、主要事件:

科陆电子拟向美的发行股票,美的集团成为控股股东。

2、简要点评:

1)拓展B端业务版图,美的成为科陆电子控股股东。

2022年5月23日美的集团与深圳资本集团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与科陆电子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深圳资本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占协议签署日总股本的 8.95%的表决权委托给美的集团;科陆电子拟通过非公开方式向美的集团发行不超过4.22亿股A 股股票,定增募资不超过13.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本次发行完成后,美的集团将持有科陆电子 29.96%的股份及表决权,成为控股股东。

2)科陆电子主营电网储能行业,研发实力雄厚具备良好客户基础。

科陆电子主要产品为智能电网、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和运营及服务、物业、金融业务等。科陆电子技术能力较强,具备完善的储能系统集成能力和综合竞争优势,属于国内少数有能力参与储能项目全产业链的储能集成商。

科陆电子研发实力雄厚,具有深厚的客户储备。科陆电子的研发产品覆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大部分需求,同时海外电能表产品通过了多项国际主流认证,是国内少数有能力参与储能项目全产业链的储能集成商。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公司拟控股科陆电子或将助力其打开B端业务新格局。

未来,美的拟将科陆电子作为其开展能源及储能业务的主要赛道之一,在应用场景、渠道资源、新能源汽车及技术和管理等领域与其进行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

近期,市场信心受到美的集团裁员和部分业务关停并转的影响,我们认为美的集团战略明确,B端业务高成长,正在大踏步从家电企业迈向科技集团。结合美的并购整合的经验,我们认为美的能够通过输出管理、整合产业链、注入资源的方式与科陆电子形成协同效应,科陆电子有望成为美的B端工业技术的重要一部分。

2)投资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

②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2年5月24日

报告详情:

03 精品报告

【浙商交运建筑 匡培钦】港口行业专题:5月中旬枢纽港外贸箱吞吐同比+7.2%,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交运建筑—《港口行业专题:5月中旬枢纽港外贸箱吞吐同比+7.2%,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作者:匡培钦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