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中业绩稳步好转 医药+医美协同发展获显著成效

江苏吴中业绩稳步好转 医药+医美协同发展获显著成效
2022年05月24日 13:5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在颜值经济蔚然成风的当下,医美在年轻人中的渗透率不断提升,这也导致医美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2018-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21年约为2274亿元,较2020年增长15.10%。据更美APP发布的《更美2021医美行业白皮书》预测,2022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仍将维持高速增长,增速超过16%,市场规模或将达到2643亿元。

火热的医美赛道自然吸引了大批企业前来一展拳脚,其中不乏一些传统医药企业,江苏吴中依托老牌药企基因,结合自身在国内临床注册领域的经验优势,有效切入医美市场,立足高端开展医美产业布局。

4月27日,江苏吴中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271.63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6.50万元,同比增长147.52%。公司业绩持续稳步好转,“医药+医美”协同发展获显著成效。

精耕医药主业,研产销产业链完善

江苏吴中主营产品覆盖抗病毒/抗感染、免疫调节、抗肿瘤、消化系统、心血管类等多个领域,具有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在医药研发方面,江苏吴中内部研发与外部合作相结合。2021年,公司抗肿瘤一类新药YS001已获一期临床批件并启动一期临床试验;注射用奥美拉唑钠、注射用兰索拉唑、注射用阿奇霉素、美索巴莫注射液等四个产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盐酸曲美他嗪缓释片获批生产,其中美索巴莫注射液成为公司继盐酸曲美他嗪片后又一个首家过评的产品。此外,公司与厦门迈达瑞达成战略合作,重点主要围绕抗病毒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下一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及产品,检测与联合用药共同推广,以技术为牵引、市场需求为目标,探索药物、医疗器械、检测试剂等相关产品的合作研发机会。同时,江苏吴中在美国也设立了自有研发中心,自主研发能力较强,并且仍在不断拓展创新药及高端仿制药品种,持续进行新药研发工作。

夯实产业基础,蓄力创新发展

2022年1月,江苏吴中投资建设江苏吴中医药集团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这是江苏吴中开拓CDMO业务的一项重大举措,投资额约为17.3亿元,基地占地面积7551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达到16139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办公中心、生物创新中心、质检研发中心、注射剂楼、口服制剂楼、综合制剂楼、综合仓库、动力车间、中药车间、中药材库等等,预计在2025年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江苏吴中药品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提高产品生产效率,促进其研发产品的产业化落地。

切入医美赛道,发挥产业优势

江苏吴中看中轻医美的未来市场发展,精准瞄准注射类医美市场,2021年7月收购尚礼汇美,引进韩国医美企业Humedix(汇美德斯)公司最新一款注射用双相交联含利多卡因透明质酸钠凝胶(玻尿酸)产品HARA在中国的独家销售代理权;2021年12月收购达透医疗,取得韩国公司RegenBiotech,Inc一款高端聚双旋乳酸童颜针产品AestheFill在中国境内的独家销售代理权,2021年12月27日童颜针AestheFill在海南完成首例注射,预计明年在大陆地区正式上市销售。

打造自研产品矩阵,建立医美注射类自有技术平台

公司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重点打造自有技术平台,通过技术引进、投资并购、合作研发、自主研发等手段不断夯实技术实力,打造系统化的产品研发平台,形成市场需求导向的新品迭代能力。同时,公司将持续充实和优化产品矩阵,以第三类、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为核心,并适当补充消费级美容产品,满足更广大消费群体的需求。通过院内和院外打造多梯度全场景产业布局。

江苏吴中1996年投资创办的中凯生物制药厂是一所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生物工程基因药物生产基地,中凯生物拥有重组蛋白方面的成熟工艺,“重组蛋白提取纯化新工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技术,江苏吴中依托深厚的产业与工艺基础,瞄准胶原蛋白注射产品市场,以自研胶原蛋白为第一步,逐步建立完整的注射类自有技术平台,目前江苏吴中已经成立了胶原蛋白研究团队并建成了专业实验室,预计在2022下半年启动自研胶原蛋白产品的临床试验。

目前,江苏吴中自研的重组胶原蛋白生物修复敷料产品备受瞩目。该产品利用重组III型胶原蛋白,能够有效抚平细纹、抗衰祛皱。相关资料显示,III型胶原蛋白主要存在于婴儿皮肤、血管内膜、肠道中,能够参与细胞迁移、分化和增殖,愈合修复力强,增强皮肤修复能力。相比I型胶原蛋白,重组III型胶原蛋白分子更小,纯度更高,抗衰祛皱能力更强、透皮吸收能力更高、更均匀,损伤修复和晒后修复功效更强,还能促进细胞再生。

同时,吴中美学与苏州纳生微电子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的医美产品组成套装面向市场,并利用各自的渠道进行销售。同时,双方依托各自在纳米晶片,重组三型胶原蛋白等高端功能性原料研发和生产能力,围绕医美市场的高端医疗器械产品和透皮功能性护肤产品进行联合研发。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吴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