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 | 融创40亿公司债18个月内分期偿付 雅居乐全额偿还33.4港元贷款

资本圈 | 融创40亿公司债18个月内分期偿付 雅居乐全额偿还33.4港元贷款
2022年05月21日 02: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将房地产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资讯尽收眼底。

保监会:重点查处通过信贷、债券、贴现等手段违规输送利益问题

5月20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银保监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全金融机构治理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和改进公司治理监管,推动包括中小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深化公司治理改革,并将此作为防范化解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今年以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落实健全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对三年行动方案进行再部署,主要是在督促落实前期既定工作安排的基础上,遵循问题导向原则,进一步对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股东穿透监管、规范关联交易等重点领域提出了更加严格细致的工作要求,力争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改革在重点和难点领域取得关键性突破,确保三年行动方案圆满收官。

二是部署公司治理重点问题整改。印发《关于开展公司治理领域重点问题整改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类银行保险机构全面建立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情况的监管档案,对有明显缺陷的机构,要求其全面进行整改并通报其上级党组织。全面摸排银行保险机构“三会一层”组织架构情况,建立组织架构不健全机构清单,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开展激励约束机制有效性排查,重点排查和整治绩效考核与风险管理不一致、短期与中长期激励不平衡、薪酬延期支付不到位以及未执行薪酬追索扣回等违规情形。

三是开展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大股东违规质押、股权嵌套、股权代持等股权问题,通过信贷、债券、贴现等手段违规输送利益问题,以及内部人控制和大股东操纵掏空机构等问题。要求各级监管部门深入排查隐患,进一步加强对大股东的监管,坚持早识别、早预警、早干预、早处置的原则,强化处罚问责力度。

四是完善日常风险监测预警。充分发挥监管评级、公司治理评估等日常非现场监管措施对健全金融机构治理的积极作用。在商业银行2021年监管评级中,将公司治理作为重要的评级要素。修订公司治理监管评估指标体系,完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股东行为、董事会运作、关联交易等评估指标,进一步提高评估体系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持续努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银行保险机构的公司治理质效,为中小银行机构改革化险、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融创40亿元公司债本金分期偿付 四月起18个月内累计付清

5月20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分期偿付计息方式的补充提示性公告。

债券发行总额40亿元,原为4年期,根据《持有人会议结果公告》本期债券调整为3.5年期,不计复利,存续期前两年(含)每年付息一次,自第3年初开始分期还本,分期还本对应的利息随本金一起支付。票面利率4.78%。

根据《持有人会议结果公告》,本期债券全部债券持有人的本金兑付时间为自2022年4月1日起18个月内,即:在兑付日调整期间,定期兑付一定的本金,直至第18个月累计付清本期债券全部本金,相应本金兑付安排设置如下:

2022年5月15日,支付10%的本金;2022年6月30日,支付10%的本金;2022年9月30日,支付15%的本金;2022年12月31日,支付15%的本金;2023年3月31日,支付15%的本金;2023年6月30日,支付15%的本金;2023年9月30日,支付20%的本金。(上述兑付日期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付息款项不另计利息。)

对于本期债券存续期前两年(含),每年的付息日向投资者支付的利息金额为投资者截至利息登记日收市时所持有的本期债券票面金额与对应的票面年利率的乘积。

雅居乐:已全额偿还33.447亿港元贷款及6000万美元贷款

5月20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已全额偿还33.447亿港元的港元贷款余额以及6000万美元的美元贷款余额。继偿还后,于本公告日期并无任何未偿还的该信贷。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2018年5月21日,雅居乐集团公告称由公司作为借款人及其若干附属公司作为原担保人与其中一个原贷款人(亦作为信贷代理人及质押代理人)及若干其他财务机构(作为余下原贷人)订立一项信贷协议。

据此,雅居乐集团获授予包括两笔金额为88.34亿港元(附带额外25亿港元增额权)及2亿美元的定期贷款信贷(「该信贷」),为期48个月。2021年11月19日,雅居乐集团公告有关部分偿还港元贷款及美元贷款。至今,该信贷全部偿还完毕。

碧桂园5亿元公司债成功发行 利率4.5%

碧桂园5月20日公布,碧桂园地产成功发行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

观点新媒体了解,该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利率4.5%,由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

早前5月16日,市场消息称龙湖集团与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三家民营房企被监管机构选定为示范房企,并将在本周陆续发行人民币债券。

当天,龙湖和美的置业已经宣布发行公司债,分别为5亿元和10亿元。

远洋集团将发行3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PPN 状态已更新为“完成注册”

5月20日,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官方平台获悉,远洋集团将定向发行2022-2024年度债务融资工具。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发行金额为30亿元,品种为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PPN),目前项目状态已更新为“完成注册”,债券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另悉,于4月21日,远洋集团公布公司发行2025年到期的2亿美元增信绿色票据,年息率3.8%,用于偿还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外债。据远洋集团3月份披露2021年报时曾表示,2022年到期美元债5亿美金,其中2亿美元已于2022年1月完成再融资,剩余3亿美元计划于4月偿还。

绿城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中期票据(并购) 期限为4年

5月20日,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第四期中期票据(并购)募集说明书。

债券注册金额人民币30亿元,本期基础发行规模0亿元,发行金额上限15亿元,期限为4年期,在第2年末附加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2+2年),无担保,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AAA,本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AAA,信用评级机构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及下属子公司待偿还债券余额合计368.16亿元,其中一般中期票据余额144亿元,永续中期票据余额15亿元,公开发行公司债余额133.17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余额13.23亿元,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余额48.28亿元,酒店ABS9.48亿元,项目收益票据5亿元。

近三年,绿城集团营业收入分别为5,150,152.87万元、5,803,557.62万元和7,947,746.31万元;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4.98%、23.85%和19.20%,其中近三年房地产销售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25.78%、25.19%和19.81%。

近三年,绿城集团营业利润分别为549,965.65万元、593,052.17万元和 681,064.02万元,公司利润总额分别为573,472.38万元、606,485.87万元和 701,718.77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61,202.82万元、478,779.90万元和 561,697.35万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