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中小盘】亿嘉和:回购预案发布彰显信心,订单充足增长可期

【建投中小盘】亿嘉和:回购预案发布彰显信心,订单充足增长可期
2022年05月20日 20:4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事件

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1.23%,实现归母净利润0.37亿元,同比-36.2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21亿元,同比-43.89%。

5月17日,为了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公司拟回购5000万至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69元/股;同时,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南京瑞蓓提前终止股份减持计划。

简评

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背景下,配网智能化改造成为电网投资重点。“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累计投资预计近3万亿元,其中配网投资是重心之一,亿嘉和作为电网机器人龙头,直接受益。公司一季度收入同比+1.23%、归母净利润同比-36.20%,主要是参股子公司经营亏损、政府补助减少以及收入确认节奏因素导致。截至21年末,公司待履约订单为3.93亿元,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半年报有望反转。

公司产品从“巡检”走向“操作”,这标志着公司机器人技术实现了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突破,也更加符合电网的需求。室外带电作业机器人21年已实现订单批量交付,市场空间百亿;室内智能操作机器人可就地完成紧急分闸、保护装置操作、倒闸等操作任务,今年有望实现较大突破;此外,公司推出高喷智能灭火机器人,采用全自主+远程遥控方式,可进行早期火灾处置,21年已实现批量交付。

公司大力开拓发电、轨道交通等“非电力”市场。公司积极推进智慧电厂解决方案,巡检产品在电厂领域的推广应用取得实质性突破;轨道交通领域处于智能化改造内生需求增长的初期阶段,公司推进的智慧巡检、智能检测解决方案在轨道交通供电巡检、信号、车辆检测等领域均取得一定突破。21年公司非电收入1532万元,同比增长310%,今年发电、轨交订单有望爆发,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验证公司场景化应用能力。

公司掌握机器人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机器人感知系统、控制系统、智能分析决策系统。电网机器人为研发驱动行业,公司率先向市场推出操作机器人,形成先发优势,巩固毛利水平;随着公司持续的高比例研发投入,未来竞争优势会愈发凸显。21年公司研发费用1.79亿元,占比高达13.93%,同比增加2.60pct。截至20211231日,公司本科及本科以上人员占比达71.71%

2022年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绑定员工利益。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权益总计362.38万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5%,授予对象为在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管理/技术/业务人员,合计168人。业绩考核目标以2020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2023/2024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60%/90%/120%。

风险提示:国网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拓展进度不及预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