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反弹仍在延续,短期继续看多做多

指数反弹仍在延续,短期继续看多做多
2022年05月18日 08:0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二大盘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领涨。盘面上,赛道股再度活跃,新能源汽车、盐湖提锂、光伏、芯片等多个板块走强。油气板块全天强势,仁智股份(维权)涨停。下跌方面,医药相关板块继续低迷,近期活跃的基建、地产等板块也陷入调整。市场风格明显切换。此外高位股集体退潮,多只高位股掀跌停潮。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技术面看,指数还在延续自4月27日见底以来的涨势,但近期高点持续压制在第一轮反弹后的高点附近,表明反弹至当前点位,部分投资者出现抛售及观望情绪,导致指数出现短暂横盘,后期沪指如有效站稳3100点,向上空间或就此打开。

资金方面:5月17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10%。Wind数据显示,当日100亿元逆回购和1000亿元MLF到期。资金面上看,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90.19亿元。其中创业板净流出25.68亿元;沪深300净流入28.01亿元。个股方面,36只个股净流入超1亿元。招商银行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长城汽车比亚迪净流入规模居前,分别净流入7.37亿元、5.43亿元、3.47亿元、3.46亿元、3.42亿元。44只个股净流出超1亿元。农发种业步长制药中交地产九安医疗湖北广电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净流出5.24亿元、4.45亿元、3.45亿元、3.4亿元、2.95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9.6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2.8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6.77亿元。

资讯方面:全国政协17日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增强发展信心,辩证看待和统筹把握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使之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会议还指出,全球数字经济正呈现智能化、量子化、跨界融合等新特征。要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创新。(央视网)随着数字经济在我国经济增长中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加强,数字经济规模占我国GDP的比重也呈上升趋势。而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也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激发产业增长后劲。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计算机板块或长期受益。

操作策略:统计局日前发布4月经济数据。在疫情管控趋严背景下,四月各项数据普遍呈现回落趋势,但由于国内疫情持续,社融数据回落符合市场逻辑。如疫情修复顺利,随着经济预期恢复,市场风险偏好也将逐步回升,短期市场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应积极把握本轮指数修复行情。操作上,短期继续重点关注有超跌反弹需求的赛道股,如光伏、新能源车、军工等相关板块,但板块反转还需时日,注意节奏把握。可持续关注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且处于上升趋势形态的地产产业链、银行等相关稳增长板块,后期随着经济持续恢复,能够兑现基本面的方向,如制造、消费等,可着重进行关注。

1、全新路径,我国科学家刷新钙钛矿光伏组件最高世界效率

据报道,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教授课题组,运用涂布印刷、真空沉积等量产化技术,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全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的制备,开辟了大面积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化、商业化的全新路径。经国际权威第三方测试机构认证,大面积组件稳态输出效率高达21.7%,是目前报道钙钛矿光伏组件的世界最高效率。(中国证券报)

拓日新能002218.SZ)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对钙钛矿光伏技术已早有研究,并有项目储备立项。公司正与相关行业企业探讨合作布局。

协鑫集成002506.SZ)协鑫集团旗下苏州协鑫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钙钛矿组件中试生产线。

2、下游需求增加明显,相关企业IGBT订单接不过来

据报道,最近,海外大厂安森美、英飞凌等纷纷传出IGBT订单接不过来的消息。“IGBT订单确实很多,我们已经满产了,现在重点聚焦高端客户和高门槛市场。”业内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汽车和光伏需求增加明显,IGBT订单增长很快,做不过来。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是电力电子行业的“CPU”,中国IGBT行业快速成长。(中国证券报)

斯达半导603290.SH)公司为国内IGBT模块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应用于主电机控制器的车规级 IGBT 模块合计配套超过60万辆新能源汽车,并开始大批量配套海外市场。

华润微688396.SH)公司IGBT产品已进入整车应用并拓展了工业领域的头部客户。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GBT 数字经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