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求高盈利质量,看好智驾、云、电网——华创计算机王文龙团队

疫情要求高盈利质量,看好智驾、云、电网——华创计算机王文龙团队
2022年05月16日 14: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行情回顾

上周创业板从2244.97点上涨至2358.16点,涨幅5.04%。计算机行业3.05%,行业排名第17,弱于创业板,强于上证综指(上涨2.76%)。行业估值中位数法下PE(ttm)为43.68(剔除负值)。

行业观点

1、复盘20年疫情对收入利润的影响不是短冲击,对盈利能力影响大于收入。(20年收入利润增速放缓,21年收入增速修复,利润增长继续下降)中报后可能需要一次修正。

2、板块持仓和估值都在历史上的超低位。

3、看好智能驾驶、云计算、电网信息化。

1)智能驾驶板块看好,二季度数据差是明确的,但订单好,后几个月补回来大概率,先抑后扬。

2)云计算看好,先从基数效应逻辑复苏,其次广联达、金山内生增长持续性跑赢板块,受经济影响弱上轮疫情后跑赢板块,上游基础设施浪潮、紫光、曙光等估值消化彻底,增速修复。

3)电网信息化看好,估值消化彻底20倍附近,同时因为电网客户投资较刚性,尤其是有核心产品的增长确定性高于其他赛道,不容易陷入低估值陷阱。

4)金融科技板块偏乐观,估值消化彻底,但由于银行投资周期、券商投资周期客观存在,因此增长预期不适合太乐观,20%为中枢可能较为合适。

5)人工智能板块谨慎偏乐观,估值消化彻底,2G类项目型需要三四季度出现报表改善,另外Sdn相关新闻杀伤个股短期风险偏好,修复需要时间。

6)工业软件、网络安全谨慎,从我们自己描绘的周期复盘的图示来看,目前处于下行(增速放缓)阶段,板块共振较难,需要依赖国产化,更适合精选个股。

7)医疗IT板块谨慎,估值下降较为充分,主要评估二季度疫情影响下可能和20年情况类似。

8)核心推荐或关注标的:广联达、金山办公中科创达德赛西威朗新科技

相关板块和个股

核心推荐或关注标的:广联达、金山办公、中科创达、德赛西威、朗新科技;

智能网联:德赛西威、中科创达;

行业信创:中科曙光

电网信息化:朗新科技、国网信通远光软件国电南瑞青鸟消防等;

人工智能:海康威视科大讯飞

云计算:紫光股份用友网络、金山办公、广联达等;

金融科技:同花顺顶点软件恒生电子

风险提示

流动性收缩带来阶段性风险;低估值公司的长期经营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

具体内容详见华创证券研究所5月16日发布的《计算机行业周报(20220509-20220515):疫情要求高盈利质量,看好智驾、云、电网》。

团队介绍

组长、首席分析师:王文龙 

香港城市大学金融与精算数学硕士,7年计算机研究经验,曾任职于广发证券太平洋证券,2020年加入华创证券研究所。2021年新财富第六名、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第五名;2015-2017年所在团队取得新财富第六名/第四名/第三名;2019年金麒麟新锐分析师。

研究员:邓怡

厦门大学金融硕士。2020年加入华创证券研究所。2021年新财富第六名、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第五名。

研究员:戴晨

南京大学理学博士。2022年加入华创证券研究所。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