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股份制造业务护城河再夯实 营收同比增长55.29%

利欧股份制造业务护城河再夯实 营收同比增长55.29%
2022年04月30日 12:5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利欧股份于2007年登陆A股上市,是国内第一家水泵行业的上市公司。2014年开始,这家传统制造业公司向互联网数字营销行业跨界,收购了多家数字营销领域的公司,建立了集全方位精准数字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整合营销平台。然而在发展数字营销业务的同时,公司也没有间断在机械制造业务上的巩固与开拓。如何能在不断拓宽业务领域的同时,发挥资产及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4月30日,利欧股份发布了2021年度报告,交出了答卷。

年报显示,利欧股份2021年的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30.44%,其中,公司制造业板块的营业收入超过40亿元,同比增长55.29%,在公司业务板块中占据重要位置。数字营销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37%。

在营收增长背后,公司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日益凸显:“机械制造+数字营销+产业投资”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相互赋能,助力将利欧打造成为国内持续领先和更具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综合性泵及数字营销集团。在诸多优势的加持下,利欧股份正在走出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径。

夯实机械制造业业务板块,为转型发展蓄势

作为中国领先的泵类机械制造企业,公司产品制造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但也不可避免会受到市场环境变化和疫情的影响。面对国内外诸多不稳定因素,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不断夯实机械制造业业务板块基础:业务模式上,从“渠道为主”向“渠道与直销”并重转变;区域策略上,从“以国际市场为主”向“国外与国内市场双管齐下”转变;市场方向上,着力拓展商用泵市场,整合成立了工业泵营销中心、民用泵营销中心及国际营销中心。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双循环”经济战略的号召,加强国内业务的开展,实现国内和海外业务的均衡发展,国内外市场订单呈明显增长态势。

同时,公司销售部门根据利欧泵业五年发展规划,积极出击,2021年共获得新增订单约42.3亿元,同比增加37.4%,业绩与增长速度均创造历史新高。除此之外,公司还在工业配套、市政污水、市政供热、市政供水、二次供水、建筑等项目业务领域取得突破性订单,民用泵销售中心成立首年渠道业务网点大幅增加,网点数从290家上升到855家,为公司后续市场拓展奠定了基础。2021年,民用及商用泵产品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2亿元,推动公司制造业板块营业收入继续攀升。可以预见,制造板块持续提升的盈利能力将成为公司在业务扩张中的最大保障。

整合数字营销板块,探寻未来市场的新机遇

据《互联网周刊》2021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显示,利欧数字综合评分排名已高达第3位。2021年,利欧数字营销板块营业收入突破160亿元,同比增长25.37%,成功跻身国内数字营销行业的领先梯队。利欧数字通过不断拓宽产业边界,力求为客户提供包含商业咨询、数据与流量、产品研发与设计包装、创意内容、媒体策划与购买、社会化营销、互动娱乐、社交电商、短视频等在内的“端到端”全链路营销服务,成功帮助客户实现传播和业绩的双赢。

未来,公司还将积极推进基于数据流量、创意内容、平台资源与新兴技术的持续创新,探寻未来市场的新机遇与增长点,通过打造更具效率性、战略性与发展性的体系,进一步推进数字营销业务板块的整合,驱动利欧数字更高效、稳定、健康地发展。

前瞻性地布局优质项目,产业投资反哺主业

秉持深耕产业、投资未来的投资理念,公司积极开展产业投资业务,与被投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目前公司产业投资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大健康、半导体、航空航天等领域,并沿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全面布局。据悉,投资业务是利欧股份除数字营销、机械制造两大业务板块之外的另一大业务板块,产生的增量现金流能有效反哺主业。

2021年,公司陆续投资了一批包括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制造、固态电池、动力电池、生物技术、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型医疗服务在内的优质项目,前瞻性地布局产业链内的新技术,助力新科技新趋势的发展。

以上种种积极的变化,都已经成为利欧股份实现内生增长的重要动力。考虑到公司已经在机械制造业务和数字营销业务上已经形成了一定优势,也将为其后续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的活力。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