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 非银&金融科技】中银航空租赁(2588.HK):22Q1受宏观环境影响,持续看好公司运营能力

【中信建投 非银&金融科技】中银航空租赁(2588.HK):22Q1受宏观环境影响,持续看好公司运营能力
2022年04月11日 20: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公司公布一季度运营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7日公布一季度运营情况,截止2022/03/31,公司自有、代管及已订购的飞机共计530架。其中,自有机队共383架,平均机龄为4.1年,平均剩余租期8.2年。

飞机机队规模继续扩张,交付7架,占22年计划交付的19.4%。

公司继续保持机队的稳健增长,22Q1交付了7架飞机,并承诺购买13架新飞机,签署22份租赁承诺。订单簿包括110架飞机,较2021年底增加6架。公司自有及代管机队共服务于36个国家和地区的78家航空公司客户。

飞机利用率有所下滑,预计主要因地缘政治影响。

相较于2021年98.5%的利用率,2022年Q1公司的自有飞机利用率下降1.9pct至96.7%,7架单通道飞机、5架双通道飞机和1架货机脱租。代管飞机包括37架飞机,其中4架单通道飞机脱租。此外,上述脱租飞机并不包括受到地缘政治因素所影响的俄罗斯17架自有飞机与1架代管飞机,这些飞机原为公司出租于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公司在2022年3月终止了租约,目前正在收回这些飞机。这17架自有飞机的账面价值(扣除就该等飞机持有的所有现金抵押品)为5.89亿美元,占公司截止2022年3月31日资产总值的2.5%,公司就这些飞机持有的所有信用证都已成功兑付。

投资建议:持续看好公司运营能力,但短期受压制。

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飞机经营租赁商,在经验丰富的高管团队领导下成功度过多个行业周期,并保持优于行业的盈利水平。在疫情发生之前,公司2017年-2019年的ROE均维持在15%以上,分别为16.3%、15.5%与16%。航空业的不断复苏仍会是未来2-3年内的基调,凭借飞机经营租赁在产业链上独特的地位,我们预计未来公司的盈利会在全球不断开放的背景之下得到恢复性的增长。(盈利预测请见完整报告)

风险提示:恢复速度不及预期;公司机队大幅减值;飞机交付不及预期;市场行业竞争加剧。

本报告仅面向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如需全文,请按照文末信息联系中信建投非银金融&金融科技团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