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 | 恒大杭州项目“抵债” 龙光雅居乐花样年等年报“生变”

资本圈 | 恒大杭州项目“抵债” 龙光雅居乐花样年等年报“生变”
2022年03月30日 01:4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资本圈

观点新媒体

将房地产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资讯尽收眼底。

浙江建投受让恒大在建杭州水晶城项目 转让对价36.6亿

3月29日,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部分应收款项拟进行重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为加快化解浙江建投涉及中国恒大集团及下属公司应收款项逾期问题,浙江建投全资子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与中国恒大集团下属控股公司杭州晶立置业有限公司、浙江省浙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在建工程三方转让协议。

转让资产为在建杭州水晶城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项目。

晶立置业作为水晶城项目转让方,浙建房产作为专业房产开发公司受让水晶城项目并将通过设立项目公司形式负责水晶城项目后续的开发建设工作,浙江建工作为专业总承包施工单位负责水晶城项目后续工程施工事宜,预计后续工程施工金额不超过24亿元。

根据浙建房产、浙江建工委托的中介机构评估、审计结果,在假设开发的情形下,杭州水晶城项目权益的价值为36.60亿元(暂定,最终以建设情况为准)为转让对价,浙建房产以应付转让对价中的9.21亿元用于抵偿中国恒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对浙江建工及其下属子公司杭州地区的应付款项,剩余转让对价,通过变现或溢价销售、以房抵债的方式处理,将按照有关政府部门统一要求化解中国恒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杭州地区、湖州地区项目债务缺口,如有剩余的,可用于抵偿中国恒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对浙江建工及下属子公司在湖州地区的6.95亿元应付款项。

目前水晶城项目处于司法查封状态,在办理资产过户手续前由晶立置业与当地政府、相关债权人协调完成解封手续。

中国恒大与恒大物业就134亿被强制执行一事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3月29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委任专业顾问。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3月21日公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有约人民币134亿元的存款质押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一事。

中国恒大董事会已成立由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周承炎及何琦和非执行董事梁森林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周承炎亦被选为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

独立调查委员会已委任礼德齐伯礼律师行有限法律责任合伙为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专业顾问,协助独立调查工作。

独立调查委员会已展开资料收集工作,将尽快完成调查,维护集团的利益。

经初步核查,相关存款被质押和强制执行均发生在2021年度。

中国恒大将适时就调查的进展作出进一步公告。

应公司的要求,中国恒大的股份已由3月21日上午九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停止买卖。中国恒大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据了解,恒大物业亦于同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成立由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文艳红、彭燎原及郭朝晖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文艳红亦被选为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独立调查委员会将委任欧华律师事务所、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以及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为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专业顾问,协助独立调查工作。

此前的3月21日,恒大物业公告称,在审核2021年度财务报告过程中,发现公司有约134亿元的存款,为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已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

恒大汽车:力争在停止交易后约3个月左右完成2021年审计工作

3月29日,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已向联交所申请于3月30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公司股份在联交所买卖。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恒大汽车董事会正在了解恒大物业相关情况。董事会认为事件主要涉及公司姐妹公司恒大物业。现阶段没有进一步内幕消息公布。

应公司的要求,恒大汽车的股份自3月21日上午九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买卖。恒大汽车已向联交所申请于3月30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公司股份在联交所买卖。

根据恒大汽车3月22日所发布公告所披露的内幕消息,恒大汽车预期无法于3月31日或之前刊发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经审核业绩。根据上市规则要求,恒大汽车股份将于4月1日上午九时正起停止交易。

恒大汽车将与审计师通力合作,力争在停止交易后大约三个月左右完成2021年审计工作,刊发经审核业绩并尽快向联交所申请公司股份恢复交易。

另外,恒大汽车集团一直努力推进恒驰系列产品的量产工作,目标于6月22日实现“恒驰5”量产。

龙光集团:需要额外时间完成审核 延迟刊发经审核业绩

3月29日,龙光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延迟刊发经审核业绩、刊发未经审核业绩。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龙光集团已获其核数师告知,将需要额外时间完成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财务业绩的审核,原因为审核过程受到香港3月份最新一波COVID-19疫情爆发以及深圳市近期疫情的影响,导致审核工作以及获取若干外部函证的工作受到延误。

根据龙光集团目前可得资料,龙光集团估计将于4月30日或之前刊发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审核业绩。

另外,董事会会议定于3月31日(星期四)将如期举行,并预计于审核过程完成后将召开进一步董事会会议。龙光集团将于适当时作出进一步公告。

为确保龙光集团股份交易不受到干扰,龙光集团将于3月31日刊发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业绩。

预期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业绩将载有足以让龙光集团证券持有人及潜在投资者知悉龙光集团业务及财务状况的所有重大资料。

雅居乐:经审核年度业绩报告推迟至5月15日前刊发

3月29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宣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审核全年业绩将延迟刊发。

据公告,本次延期原因在于政府为应对COVID-19疫情而实施封锁隔离措施,影响审核过程:延误向中国多地的合营企业及附属公司索取所须资料及安排现场审核工作,特别是上海、深圳、西安及香港各地;延误应收、应付款确认书及银行确认书等的收发。

雅居乐将于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会批准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全年业绩并建议派发末期股息。

根据公司目前可得的资料,估计2021年的经审核全年业绩将于2022年5月15日或之前刊发。

花样年2021年度业绩延迟发布 股份4月1日暂停买卖

3月29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延迟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公告、董事会延期、股份暂停买卖公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花样年2021年年度的初步业绩将延迟发布,原因在于公司重组仍在进行、财务人员流失以及近期新冠疫情预防和控制隔离措施的实施,对集团的财务报告和综合程序带来困难并阻碍审核进度。

因有关管理账目未必能公平反映公司的财务表现及状况,花样年现阶段不决定刊发未经审核的2021年年度业绩。

原定于2022年3月31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将延期举行,延期后董事会会议日期另行通知。

花样年目前预期股份将于2022年4月1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直至公司发布有关2021年全年业绩公告为止。

彩生活延迟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 4月1日起停牌

3月29日,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延迟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公告、董事会延期、股份暂停买卖公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彩生活 2021年年度的初步业绩将延迟发布,原因在于转让重要子公司导致集团业务产生重要变化、财务人员流失以及近期新冠疫情预防和控制隔离措施的实施,对集团的财务报告和综合程序带来困难并阻碍审核进度。

因有关管理账目未必能公平反映本公司的财务表现及状况,彩生活现阶段不决定刊发未经审核的2021年年度业绩。

原定于2022年3月31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将延期举行,延期后董事会会议日期另行通知。

彩生活目前预期股份将于2022年4月1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直至公司发布有关2021年全年业绩公告为止。

碧桂园服务完成收购中梁百悦智佳93.76%股权 总代价31.29亿

3月29日,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份收购中梁百悦智佳服务有限公司进展公告。

公告显示,于2022年2月11日,与大股东卖方和小股东卖方分别订立原大股东股权收购协议和原小股东股权收购协议 ,碧桂园物业香港同意按现金对价方式收购目标公司中梁百悦智佳服务有限公司合共约93.76%股权。

于本公告日期,目标股权已转让予碧桂园物业香港,目标公司的董事亦已变更为碧桂园物业香港的指定董事。

于2022年3月29日,碧桂园物业香港与相关卖方及上海中城云(大股东卖方关联方)分别订立大股东第二补充协议及小股东第二补充协议,修订原大股东股权收购协议,原小股东股权收购协议,大股东第一补充协议和小股东第一补充协议项下在途项目及注入项目的范围、项目的整改处理、目标集团重组安排、关联交易及往来款的处理及相关事项的约定。

公告显示,收购事项的总代价包括:在管项目对价不超过约人民币7.48亿元(实际支付金额以扣减尚未归还目标集团的关联往来欠款后的余额为准);在管非业主增值业务对价不超过人民币4500万元;在途项目对价不超过人民币7.2亿元;目标集团于2021年12月31日剩余净资产对价不超过约人民币4464万元,及未来新增项目(若有)对价不超过人民币约15.71亿元,构成合计不高于人民币约31.29亿元总代价。

建发国际16.41亿港元收购建发物业35%股份 并获得另外16%投票权

3月29日,建发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益能国际有限公司订立股份买卖协议。

据此,建发国际同意收购益能所持467,691,388股建发物业股份(占建发物业已发行股份总数约35%),交易代价为16.41亿港元,其中11.6亿港元将透过根据特别授权按发行价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的方式支付,而余下代价将由建发国际以现金支付。

同日,建发国际与益能订立投票权委托协议。据此,益能不可撤回及无条件地同意无限期委托建发国际行使益能直接持有的213,801,777股建发物业股份(占建发物业全部已发行股本约16.00%)的投票权。

益能将继续作为唯一法定及实益拥有人拥有213,801,777股委托股份,而除投票权外,益能将继续有权享有委托股份附带的股息、分派以及所有其他权利及利益。

于公告日期,益能直接拥有767,191,106股建发物业股份,占建发物业已发行股份总数约57.41%;及于本公告日期,建发国际并无持有任何建发物业股份。

于股份收购事项完成后及于委托投票安排生效后,建发国际将有权行使或控制行使合共681,493,165股建发物业股份的投票权,因此有权于建发物业股东大会上行使或控制行使约51.00%的投票权。于委托投票安排生效后,建发物业将作为建发国际附属公司。

益能为益鸿国际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益鸿国际有限公司为建发房产的全资附属公司。建发房产由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及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拥有54.65%及45.35%。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于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拥有47.38%权益。

因此,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益鸿国际有限公司、建发房产、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及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被视为于益能拥有权益的股份中拥有权益。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