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3月30日

浙商早知道 | 3月30日
2022年03月29日 23: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浙商交运建筑 匡培钦】快递行业更新分析:短期局部区域疫情反弹对快递行业影响或小于预期,建议关注龙头调整后配置机会,依然看好底部反转价值修复的高弹性。

【浙商机械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中航西飞(000768):关联交易存款限额大幅上调至750亿预示后续大订单;公司业绩拐点向上。

【浙商机械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中航沈飞(600760):2022年一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预增59%超预期;歼击机龙头仍将快速增长。

【浙商医美&机械 邱世梁/王华君/陈腾曦/史凡可】力量钻石(301071):聚焦培育钻石绝佳赛道,新型锻造大腔体压机扩张进行时。

01 重要点评

【浙商交运建筑 匡培钦】快递行业更新分析:短期疫情不改快递底部反转大逻辑,关注龙头回调后配置价值

1、主要事件:

近期快递龙头股价表现因疫情扰动出现调整波动,但我们从需求端、发运端及派件端整体上判断短期局部区域疫情反弹对快递行业影响小于预期。建议关注龙头调整后配置机会,依然看好底部反转价值修复的高弹性。

2、简要点评:

1)需求端:疫情将催化消费线上化趋势,网购需求仍在。

疫情期间受制于封控政策要求,线下消费渠道较难打通,催化消费向线上转移。复盘2020年Covid-19期间,我国实体网购渗透率由2月份21.5%提升至4月份24.1%,美国网购渗透率由2020年一季度11.2%提升至2020年二季度14.7%。

2)发运端:严格消杀保障运营,揽运基本不受影响。

当前疫情封控仅是在局部地区、局部路段、特定时段实施交通管制;然而复盘2020年Covid-19期间,全国各地大范围实施收费站封闭,1月25日起全国30多省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陆续关闭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当前物流运输受阻相对2020年小得多。

3)派件端:疫情导致时效延后及取件方式转变,预计总量影响有限。

快递行业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收派服务,属于生活保障重要单位,封闭式管理仍可保障基本生活必需的外卖、快递无接触配送。快递企业从完成派件口径统计快递单量,则受短期派件影响,快递表观单量短期或受影响,但待疫情好转滞压包裹集中派送后,我们预期累计单量或将超预期恢复,我们认为短期局域影响小于预期。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盈利及估值双修复。

2)催化剂:

季度盈利回升;月度经营数据验证;网购渗透率提升。

3)投资风险:

政策实效不及预期;人工成本大幅上涨;实体网购增长回落。

报告日期:2022年3月28日

报告详情:

【浙商机械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中航西飞(000768):关联交易存款限额上调至750亿;2021年扣非净利润大增53%

1、主要事件:

1)中航西飞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将与航空工业财务公司关联交易存款限额从140亿上调至750亿。

2)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327亿,同比-2.3%,归母净利润6.5亿,同比-16%,扣非归母净利5.7亿,同比+53%。

2、简要点评:

1)关联交易存款限额调增或预示大额合同负债:此前2021年中航沈飞、航发动力等均上调过关联交易存款限额,并随后在报表中出现大额合同负债,预估公司也将收获大额合同负债、重要产品大订单放量在即。

2)存款限额绝对值和增幅预示订单规模有望超预期:本次上调幅度达610亿元,我们测算,假设预收款占合同订单的50%,未来公司在此前基础上有可能增加的合同金额上限可能接近1200亿元。参考:此前中航沈飞关联交易存款限额从110亿元上调至500亿元,上调幅度为390亿元。

3)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主要原因为资产置换影响:上年同期合并报表范围包含置出的贵州新安及西飞铝业营业收入,本报告期不含,若扣除这两家置出公司的营收,则2020年实际可比的营收约为305亿,2021年与之相比实际增长约7%。

4)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同比下降16%,主要原因为:报告期末应收款项(188亿)增幅较大,导致信用减值损失、借款利息费用二者合计较2020年增加1.6亿。大额预付款下达后将有助于减少应收账款及借款数目。

5)公司后续业绩有望拐点向上:重要产品价格调整/大订单规模效应/大额预付财务收益/国家鼓励股权激励/小核心大协作等共同作用下,预计未来5年公司利润率将持续稳健提升,公司承担重要产品放量任务,提质增效符合国家利益。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0.2/15.2/20.2亿,同比增长56%/49%/33%,EPS为0.37/0.55/0.73元,PE为78/52/39倍,PS为2.1/1.6/1.4倍,公司PS估值在整机厂中偏低。考虑公司高度战略稀缺性、未来几年的业绩弹性,持续推荐!

2)催化剂:

大额合同负债到账;开展股权激励;在研型号研制进展披露。

3)投资风险:

重要产品放量或研制进展不及预期;股权激励等国企改革相关举措推进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2年3月29日

报告详情:

【浙商机械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中航沈飞(600760):2022年一季度扣非净利润预增59%超预期;2021年扣非增长70%

1、主要事件:

中航沈飞发布2021年度报告、2022Q1业绩预告及2022年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2、简要点评:

1)2021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341亿(+25%),归母净利润17亿(+15%),扣非归母净利润16亿(+70%)。

归母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为第四季度研发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较高:管理费用率较高主要是由于职工薪酬增加,研发费用率较高主要是由于研发投入增加。人员薪酬提升、研发投入增大均有利于公司长远健康发展。

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较高是由于2020年同期存在大额政府补贴约4.3亿,2021年政府补贴大幅下降背景下公司依然实现较快增长,经营质量提升。

2)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超预期、开门红!营收同比预增29%,归母净利润预计5.1亿元,同比+48%、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4.6亿元,同比+59%。歼击机龙头仍将快速增长。

3)2021年末公司合同负债365亿,在2021年三季度末的312亿基础上增长了17%,显示公司又收获较大数额订单,当前在手订单饱满。

4)公司2021年关联采购商品及劳务合计实际发生额同比增长37%,2022年关联采购商品及劳务预计额较2021年实际发生额同比预增33%,预示公司业务规模仍将持续快速增长。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预计公司2022-2024归母净利22.1/28.9/38.4亿元,同比增长30%/31%/33%,EPS为1.13/1.47/1.96元,PE为52/40/30倍,PS为2.8/2.2/1.8倍。考虑公司后续持久稳健增长的确定性,持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2)催化剂:

开展第二期股权激励;在研型号定型或研制进展披露。

3)投资风险:

军品交付确认不及预期;关键型号研制进展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2年3月29日

报告详情: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