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军工】金奥博:全产业链一体化民爆龙头,进军军品市场空间广阔

【方正军工】金奥博:全产业链一体化民爆龙头,进军军品市场空间广阔
2022年01月17日 07: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文来自方正证券研究所于2022年1月14日发布的报告《金奥博:全产业链一体化民爆龙头,进军军品市场空间广阔》,欲了解具体内容,请阅读报告原文。

鲍学博  S1220521040001

核心观点

金奥博创立于1994年,为国内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民用爆破行业客户提供生产民用爆破器材的成套工艺技术、智能装备、软件系统、关键原辅材料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并为销售和使用民爆器材的客户提供工业炸药、雷管、导爆管等产品和爆破服务。

民爆行业产业链一体化是重要趋势,安全生产存在较大提升空间。2021年12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十四五”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行业发展目标,包括产业集中度持续提高,企业数量进一步减少,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得到有效化解,持续推进危险岗位机器人替代,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支撑体系等要求。金奥博充分利用政策红利、自身拥有的民爆生产智能装备、工艺技术等全套系列化技术,积极推行科研生产服务一体化模式,利用资本平台推进并购整合工作,收购江苏天明、山东圣世达等企业,促进公司产业链的有效延伸。公司已进入军品市场,潜在空间广阔。在武器装备销毁领域,随着全军装备更新速度加快,需要销毁的装备种类和数量日益增多,迫切需要发展更加安全高效的销毁技术,公司已成功中标某军工企业销毁装备两大采购项目,将自身优质的智能制造装备和技术相结合运用到军工行业,实现智能化、少人化或无人化的目标。在兵器火炸药生产领域,公司可为军工单位提供民爆器材生产工艺技术和装备。另外,固体火箭推进剂领域也是公司未来潜在市场之一。

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4、1.48、3.05亿,对应PE分别为46、20、10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民爆业务增速不及预期;公司军工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正文如下

   方正军工团队  

鲍学博

方正证券研究所

军工首席分析师

鲍学博: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清华大学电子系本科,航天二院硕士,6年航天总体单位和4年卖方分析师工作经验。2019-2020新财富入围、2018-2020水晶球上榜团队核心成员。2021年加入方正证券。

李衡:军工行业研究助理,10年航天总体单位科研和管理工作经验,2021年加入方正证券。

马强:军工行业研究助理,清华大学工学学士、硕士、博士,2年军工及制造业工作经验,2021年加入方正证券。

王煜童:军工行业研究助理,美国华盛顿大学学士,美国布朗大学硕士,2021年加入方正证券。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