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超预期或可持续,新增关注行业信创弹性机会——华创计算机王文龙&孟灿团队

智能驾驶超预期或可持续,新增关注行业信创弹性机会——华创计算机王文龙&孟灿团队
2022年01月16日 23:5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及配套指引,本资料仅面向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不是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资料中的信息。

本资料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本周行情

本周创业板从3096.88点上涨至3119.41点,涨幅0.73%。计算机行业-0.70%,行业排名第8,弱于创业板,强于上证综指(下跌1.63%)。行业估值中位数法下PE(ttm)为51(剔除负值)对应21年。

行业观点

1、智能驾驶赛道全面超预期的特征可能持续。德赛西威中科创达21年业绩全面超预期,两家公司在三季度同时受到芯片供应影响,增速阶段性触底(绝对数字仍然可观),而随着芯片供给的缓解,四季度业绩爆发出相当的弹性,也证明了需求很旺。在22年芯片供应逐季缓解,智能化放量的背景下,存在持续超预期的概率。另外,我们认为围绕着芯片展开的基础软件价值量更高,两家公司与芯片大厂的深度合作关系都是经过多年积累出来的,技术的耦合度超乎市场想象,阶段性较难对标。

2、新增重点:行业信创赛道的弹性机会。信创赛道今年的机会在金融和电信,与政府市场不同的是,这个领域厂商更宽泛、竞争更市场化,执行上更有迹可循,同时也具备下游可验证更透明的特征。在放量的时点,我们认为值得重点关注。我们在选择标的上建议:1)越纯粹越好(行业信创占比越高、传统信创占比越低越好);2)信创落地为项目,但与量相关的弹性更强(芯片、中间件、操作系统、服务器等强于项目集成商)。我们的排序是:主做电信和金融市场客户的芯片、中间件和核心系统厂商。

3、数字经济是个框架目标,推动的是板块,重点是价值创造。我们通读《“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后认为,数字经济是能够直接拉动生产效率(如:工业软件)或者诞生出创造性需求的子领域(如:智能驾驶)为主导,其次是满足垂直产业发展的系统扩容或升级(如:电网、医疗等信息化)和短板补足部分(如:信创和安全)。另外,最近的政策关于政务信息化推动的频率很高。这次十四五数字经济较十三五的几个主要指标变量: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7.8%提高到10%,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从8.16万亿提高到14万亿,在线政务服务用户从4亿提高至8亿,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率从14.7%提高到45%。

4、一季度仍然是低估值作为启动基础,增长弹性与股价空间或线性相关。一季度年报高发期,我们坚持以21年和22年业绩确定性强且估值性价比高的标的首选,然后是年报利空出尽22年增长确定性强且估值性价比高的,现阶段主题赛道只是诱因,“估值修复”或才是阻力最小的方向。

5、网安注意规避年报,我们在11月策略中已经提示过。电网信息化调整后或仍可布局。

相关板块和个股

新增重点关注行业信创赛道:中科曙光宝兰德等;

建议重点关注:优博讯

互联网医疗:创业慧康久远银海卫宁健康

智能网联:德赛西威、中科创达、道通科技

电力信息化:国网信通远光软件国电南瑞青鸟消防朗新科技等;

云计算:浪潮信息石基信息紫光股份用友网络金山办公广联达等;

金融科技:同花顺顶点软件恒生电子

信息安全:科大讯飞海康威视

风险提示

流动性收缩带来阶段性风险;低估值公司的长期经营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

具体内容详见华创证券研究所1月16日发布的《计算机行业周报(20220110-20220116):智能驾驶超预期或可持续,新增关注行业信创弹性机会》。

团队介绍

组长、首席分析师:王文龙 

香港城市大学金融与精算数学硕士,6年计算机研究经验,曾任职于广发证券太平洋证券。2015-2017年所在团队取得新财富第6、第4、第3。2019年金麒麟新锐分析师。2020年加入华创证券研究所。

联名首席分析师:孟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投资学硕士。3年以上一级市场TMT投资和近3年二级市场计算机行业研究经验。曾任职于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和兴全基金。2020年加入华创证券研究所。

高级分析师:张璋

研究员:邓怡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