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建筑建材鲍荣富】新书推荐:《建筑周期估值及竞争格局变迁》

【天风建筑建材鲍荣富】新书推荐:《建筑周期估值及竞争格局变迁》
2022年01月15日 17: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内容目录

图书简介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建筑市场, 而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更是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引领全球技术的建筑强国。建筑行业的发展是中国经济增长模式变迁的一个缩影。建筑行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之一。

在建筑 A 股复杂的市场表现背后, 有无规律性的逻辑存在, 也是团队从 2014年开始系统搭建筑行业及二级市场研究框架的出发点。本书是基于过去的方法论对既往行业深度研究报告的系统总结, 具体包括以下六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部分为行业概况, 我们创造性地按照下游需求搭建了基础设施、房屋建设、工业建筑的全新框架, 这有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下游需求增长的驱动力。第二部分我们重点研究建筑行业成长空间及建筑周期。第三部分主要研究建筑竞争格局及变迁。竞争格局尤其是龙头公司市占率直接决定其盈利能力。第四部分主要探讨建筑行业及公司估值问题。第五部分回到报表分析, 通过聚焦 ROE 这个核心指标,来分析报表背后的商业模式及核心竞争力。第六部分从行业、公司及估值角度与发达国家进行了比较。

万物皆有周期, 历史虽然不会简单重复, 但却会惊人地相似。本书关于建筑周期、建筑估值及投资轮动的研究, 是我们团队过去十年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希望本书能够给各位同仁以启发。书中难免存在疏漏及有待商榷之处, 欢迎各位同仁批评指正。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筑建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